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宏达股份力争尽快恢复灾区生产

股东大会相关议案顺利通过,公司将行使对金鼎锌业的优先购买权

   证券时报记者仁际宇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宏达股份(600331)似乎一直在“走背字”。从被指责在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股权争夺战失利,到复牌后股价连续下跌,再到小非违规减持,如今又遭遇重大地震灾害。
不过,5月19日,宏达股份2007年股东大会仍按原定计划在地震重灾区什邡市召开,各项议程都顺利获得通过。宏达股份总经理杨骞指出,按时召开股东大会就是要证明公司的诚信和信心。

   由于受到地震影响,只有寥寥8位股东代表到场参会,出席的股东拥有宏达股份总股本的48.76%。召开股东大会的地点位于什邡市区的宏达金桥大酒店,虽然从表面上看来,刚刚过去的大地震对什邡市区并未造成太大影响,但是金桥大酒店外墙上的裂缝依然清晰可见。

   地震自然地成为了股东大会上的提问焦点。杨骞指出,公司的主要生产基地位于受灾严重的什邡地区,因此公司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地震一发生,公司立刻成立了以董事长刘沧龙为首的抗震救灾指挥部,并分别成立了抢救、后勤、资产清算、重建和疾病预防小组。但由于灾难发生后的主要精力都投入到对人的救援当中,损失的完全统计还需要一定时间。

   据悉,由于停水、停电、停气,同时厂房和生产设备出现严重的损坏现象,公司位于灾区的生产设施已经停产,而公司租赁的四川省什化股份有限公司被夷为平地。截至5月19日,公司死亡七十余人,直接经济损失约3.9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损失约2.9亿元,流动资产损失约1亿元。公司方面表示,正在千方百计组织力量抢修设备、维护厂房,力争在尽可能早的时间内陆续恢复生产。

   虽然遭受了严重的灾害,但是宏达股份并没有改变每10股派现12元、转增10股的议案。现场有股东提问称,公司在遭受灾害后是否考虑调整送转方案。杨骞表示,“公司上市以来,始终把回报股东作为主要价值取向。公司认为这样的送转方案是符合广大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所以即使地震也不会考虑调整方案。”

   而围绕金鼎锌业股权变更问题,宏达股份股东大会通过了行使对金鼎锌业股权的优先购买权的议案。杨骞表示,由于宏达股份已经拥有金鼎锌业51%的股权,同时即将通过定向增发来获得另外9%的股权,因此公司对金鼎锌业是绝对控股的,而其他的公司想要购买金鼎锌业的股权,最多也只能是参股。我们考虑到金鼎锌业前途远大,对公司有很大影响,所以将是否对金鼎锌业40%股权行使优先购买权的问题交给股东大会来决定。

   宏达股份董事长刘沧龙认为,“实际上并不存在所谓股权争夺的问题,因为根据《公司法》的相关规定,股权出让,原有股东拥有优先权。我们控股金鼎锌业,对于当地的税收、就业和经济发展都有好处,因此当地政府的态度也很明确,就是双方谁来收购这40%的股份都支持,所以双方就各自按照既定的程序来做。而目前最大的可能就是维持现状不变。”

   公司方面表示,宏达股份全面收购金鼎锌业的股权,主要也考虑到金鼎锌业的进一步发展。由于其他的股东可能存在潜在的投资瓶颈,从而造成各个股东无法有效对金鼎锌业投入资金,所以公司还是希望能够获得金鼎锌业的全部股份。

   对于公司小非违规减持,刘沧龙表示,两家股东减持之后,交易所就立即告知了公司,公司迅速与他们联系,他们给出的解释就是以为出台了相关规定后,一次无法挂出超过1%股票总额的单,或者即使挂出也不能成交,因此而造成了违规。目前,公司已经积极完整地向稽查局提交了所需的资料。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鼎 | 杨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