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宏达股份股东大会如期召开,公司董事长刘沧龙:尽快恢复生产全力维护股东利益

宏达股份位于重灾区什邡本部的有色金属生产基地和磷化工生产基地在本次大地震中遭受严重损失 宏达股份位于重灾区什邡本部的有色金属生产基地和磷化工生产基地在本次大地震中遭受严重损失,公司租赁的什化股份还出现了液氨泄漏以及硫磺燃烧。
为了解公司受灾情况,本报记者到什邡进行了实地采访。

   ⊙本报记者 田立民 朱国栋 什邡报道

  
   亲历什化股份受灾现场

  
   5月17日,记者沿着铁路支线走进了宏达股份租赁的什化股份的厂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的水坑,里面有许多深黄色的水,根据当地向导介绍,这些水可能是硫酸泄漏后的产物。

  
   在磷铵车间,许多设备已倒落在地上,氨气的气味极重,记者戴着有过滤作用的活性炭口罩仍无法接近。厂区一名职工见记者想接近磷铵车间,连忙阻止,他告诉记者,“除非戴上防毒面具,不然很难进入磷铵车间。”

  
   绕过磷铵车间后,记者来到宿舍楼区,发现该厂的三幢宿舍楼中有两幢毁损严重,另外一幢彻底坍塌。河南消防救援队正在清理废墟。5月17日9点30分,又一具职工尸体被发现。根据在现场的消防官兵介绍,目前这几幢废墟中还有一些尸体被掩埋。

  
   记者还注意到,5月17日上午,一支大约由20人组成的韩国救援队也已在宏达股份搜救,这支队伍装备齐全,正在有条不紊地投入到援救、清理工作中。

  
   从什化股份整个厂区来看,几乎所有建筑物和生产车间已倒塌、毁损。但由于多数机器设备本已老化,加上该企业为宏达股份租赁,因此该企业的毁损到底给宏达股份造成多大的损失,仍有待评估。

  
   力争尽快恢复生产

  
   5月19日早上,宏达股份的股东大会如期在重灾地区什邡召开,会议所在地是什邡当地惟一的四星级酒店??金桥大酒店,这家属于宏达集团的酒店在地震中也受了“伤”,外墙出现多条裂缝,多处墙体的装饰层也已脱落,除了股东大会,整个酒店几乎没有其他的客人和接待活动。

  
   对于液氨泄漏的问题,宏达股份总经理杨骞表示,公司的液氨罐是卧式存放的,地震发生后,液氨罐被砸出现裂缝,形成泄漏,公司已经紧急对发生泄漏的液氨罐做了修复处理,为了防止余震再度造成泄漏,公司已将液氨罐转移到了安全地带。另外,硫磺燃火也已被专业灭火队扑灭。

  
   公司董事长刘沧龙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公司马上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组织抢救小组、卫生防疫小组、资产核实小组、后勤小组和灾后重建小组五个小组,赶赴一线开展救灾行动。由于公司租赁的什化股份地处龙门山脉,受灾极为严重,几乎被夷为平地。根据宏达股份年报,什化股份将场地、房屋、设备租赁给宏达股份,租赁资产涉及金额4696.1万元,租赁期限为2002年9月1日至2017年9月1日,年租金为500万元。刘沧龙表示,什化股份的资产损失对宏达股份影响不大,公司损失的主要是生产经营的原燃材料、产成品、半成品等,将对公司流动资产形成一定负面影响。

  
   经公司核实,截至5月19日,宏达股份死亡人数为74人,地震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877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损失28660万元,流动资产损失10110万元。

  
   刘沧龙表示,19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克强察看了公司的抢险现场。目前,公司一方面争分夺秒抢险救灾,妥善安排好遇难职工以及受伤职工、家属,尽全力抢救出遇难者遗体;另一方面,正千方百计组织力量抢修设备、维护厂房,力争在尽可能早的时间内陆续恢复生产。据了解,公司受损较小的控股子公司四川绵竹川润化工有限公司、四川宏达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等只要接到有关部门通知,就可以马上恢复生产。

  
   刘沧龙对记者说,面对灾难带来的困难,公司完全有信心、有决心、也有能力把公司经营好,尽全力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

  
   股东赞成对金鼎锌业40%股权行使优先购买权

  
   在19日的股东大会上,宏达股份提请股东大会审议是否对金鼎锌业40%股权在同等条件下行使优先购买权的议案,审议结果显示,占99.99%的参会股份赞成对金鼎锌业40%股权在同等条件下行使优先购买权。

  
   根据公司法第72条,即使在股东同意转让的情况下,同等条件下,其他股东享有优先购买权,宏达股份行使优先购买权获股东大会通过,就意味着,驰宏锌锗拟向云南冶金集团总公司、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国有资产管理局、怒江州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云南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行不超过1.3亿股A股,以收购上述四家公司合计持有的金鼎锌业40%股权的事项,将面临法律障碍。

  
   对此,公司总经理杨骞表示,股东大会通过宏达股份对金鼎锌业40%股权在同等条件下行使优先购买权,在现行法律条件下,金鼎锌业40%股权未来可能出现两种情况:一,金鼎锌业40%股权的权属关系维持现状,不发生改变;二,金鼎锌业40%股权中的一部分或全部转让给宏达股份。但不论是哪种情况,在各股东方都没有资金瓶颈限制的情况下,金鼎锌业的发展不会受到影响,当然,更不会影响和改变宏达股份的发展方向。他表示,希望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前提下,增强对金鼎锌业的控制力,利用宏达股份的融资平台加快公司发展。(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