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宏观研究

人民币首破6.98创新高

   秦媛娜

    在美元上周末弱势调整的直接影响下,昨日人民币汇率大幅走高,中间价反弹幅度达183个基点,首次冲破6.98,以6.9712创下汇改以来新高。如此走势也令盘整多日的询价市场出现了新的变化,由于升值基础未变,认为人民币在调整之后将继续走高的判断也有所增加。

  上周末,受到全球油价飙升和美国消费者信息指数降至28年以来新低水平的影响,美元结束了近期的涨势,在国际市场走跌,欧元兑美元升至1.5602美元,美元兑日元则下跌1日元以上。这一变化直接影响了本周一中国市场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报价。

  中信银行资金资本市场分析部分析师杨胜琨发布报告表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值趋势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而升值的步调和速度可能随时间的不同呈现阶段性特征”。他的理由是,目前顺差保持高位,促进国际收支平衡依然是下一阶段货币政策思路的重要内容之一,这一点在央行的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亦有体现。

  中间价的冲高也改变了询价市场人民币近期来持续温和的走势,昨日人民币汇率开盘即冲破6.98,盘中人民币一路走高,收盘时报6.9753,较上周五的涨幅为137个基点。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年内第四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今日将进行缴款,由于部分银行被要求利用美元上调准备金,因此上周以来市场中的美元需求就有所浮现。交易员表示,在这样的背景下,人民币仍能在市场中表现强势,显示前期调整过程中所积累的升值预期正在寻找机会释放。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货币兑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6.9712元,1欧元兑人民币10.8618元,100日元兑人民币6.6963元,1港元兑人民币0.89382元,1英镑兑人民币13.6468元。

  按照19日中间价计算,2008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累计升值幅度已接近4.8%。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