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汇丰控股股价逼近年线

  大手笔收购印度券商对公司股价带来利好汇丰控股股价逼近年线市场人士认为,此项资产收购对汇控的盈利贡献短期内效果有限

  本报讯汇丰控股(00005.HK)日前宣布,以代价100.255亿印度卢比(约合18.84亿港元)收购印度规模最大的证券经纪商之一的IL&FSInvestsmartLimited73.21%的股权。
消息利好汇控股价靠稳,收盘报135.7港元,距离其年线135.82港元仅咫尺之遥。

  根据协议,汇控会向其中一名出售股权股东InfrastructureLeasingandFinanc-ingServicesLimited(IL&FS)支付约1.15亿港元,作为与IL&FS达成3年期不竞争协议条件之一,而另一名售股股东为E*TradeFinancialCorporation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E*TradeMauritiusLimited。此外,汇控亦会向Investsmart其余的股东,提出收购该公司不超过20%股权,稍后公司将公布有关方案的详情。

  据介绍,收购协议和公开收购则有待监管机构及有关方面批准。Investsmart的股份在印度全国证券交易所和孟买证券交易所均有挂牌买卖,同时也在卢森堡证券交易所以环球预托股份形式挂牌买卖,市值约3亿美元。

  据悉,目前印度的证券投资者超过2000万人,按人数计在全球排名第三。有业内人士表示,汇控以如此高昂的代价购入印度最大的证券经纪商之一的IL&FSInvestsmartLimited73.21%的股权,符合汇丰集中投资于印度等高增长新兴?场的策略。

  消息公布后对汇控股价带来一定的利好刺激:早盘以135.8港元开盘,最高摸至136.2港元,收盘报135.7港元,全日上涨0.3港元,逼近其年线附近。一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汇丰控股大手笔收购印度最大证券商的消息显示汇丰的业务在继续向外扩张,这将对公司的利润产生长期的积极影响,也将会刺激股价坚挺,但不能奢望其在短期内会大涨,因为汇丰此举虽然反映其在加强亚太区业务方面的决心,但是这项资产对盈利贡献短期效果有限,因此只会对股价有轻微的刺激作用。

  有交易员也指出,汇丰控股昨日在利好的刺激下仅微涨0.2%,股价大致与恒生指数0.3%的涨幅保持一致,同时其成交量稀少。他认为,考虑到印度股市过去几年的迅猛增长,汇丰控股斥巨资收购印度证券经纪商之举可被投资者视为短期利好,但与汇丰控股的市值(约16090亿港元)相比,该交易的规模仍显得过小,不能对汇丰的股价产生长期的利好支撑。

  另据报道,汇控有意收购澳新银行(ANZ.AU),但汇控驻悉尼的发言人对此未予置评,澳新银行发言人也不对此发表任何评价。消息称,由于澳新银行对香港永隆银行(0096.HK)的竞投引起了汇控的注意,澳新银行还挖走了汇控亚太区行政总裁邵铭,但目前这一交易似乎仍有些虚无缥缈。但一位香港金融业分析人士称,一直以来汇控均以在不确定的时间收购陷于困境的资产而著称,但这对澳新银行来说却不适用。此外,汇控对澳新银行的收购兴趣部分是源于后者对永隆的竞投,这种说法值得商榷,因为汇控不太可能为收购这家香港的小型银行支付过高的代价(市场上一直以来流传的对永隆的收购价格为最低3倍的账面值),此消息不能对汇控股价产生实质性利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