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邵逸夫“开价”百亿港元

  ⊙本报记者于兵兵

  ⊙本报记者于兵兵

  因百岁老人邵逸夫的健康问题,其创办并持最多股权的香港最大免费商营电视台TVB进入了敏感的“新东家争夺战”。包括李泽楷、百仕通、渤海基金、碧桂园等众多境内外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被传有意竞购,使这场香港地区电视资源争夺战愈演愈烈。


  5月14日,难抵市场传闻推动的股价攀升,TVB(00511.HK)停牌并发布公告称,公司本身并没有关于股权出售的事宜在商谈,但却“知悉公司主要股东邵氏兄弟的控股母公司ShawHolding正与意向人士代表商讨出售邵氏兄弟的股份的可能。”

  据市场消息,邵逸夫开价100亿港元出售其持有的邵氏兄弟(00080.HK)75%股权,而邵氏兄弟持TVB的26%股权,进而,邵逸夫通过邵氏兄弟间接持有TVB的19.5%股权,同时通过逸夫基金持有TVB的6%股权。若收购邵氏兄弟75%股权完成,收购者便可成为TVB的实际控制人。

  从2006年开始,邵逸夫因个人原因有意出售邵氏兄弟和TVB股权的消息就已经传出,李泽楷甚至内地媒体都曾是最先传出的意向收购方。

  到2008年,百仕通、凯雷基金等众多境外资本被传有意收购,近日,渤海基金和内地民营资本也进入公众视野。素有内地地王之称的广东碧桂园即是被传有意竞购的民企之一。甚至有传闻称香港多家银行正在为内地民企收购商讨贷款融资方案。

  昨日,碧桂园公共事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暂时没有这方面消息可以介绍,“一切以公告为准”。而接近碧桂园的房地产业内人士也表示,从未听说碧桂园有意投资文化产业。

  值得注意的是,从14日TVB公告开始,TVB和邵氏的股票连续上涨。昨日,在恒生指数微涨0.48%的行情下,邵氏更涨至22.45港元,涨幅达7.67%。TVB则涨至51.85港元,涨幅3.6%。

  资料显示,TVB是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的英文缩写,又称香港无线电视,是香港最大的免费电视运营商,成立于1967年。40余年里,TVB以电视剧集、节目制作和其他广播活动为主营内容,一度引领港剧文化热潮。近几年来,年事已高的邵逸夫渐渐淡出TVB的日常管理,邵逸夫的子女也表明无意接手电视广播业,TVB接班人成为悬而未决的岗位,并一直牵引境内外众多投资者的关注。而市场人士评价,按目前TVB市值计算,邵氏持有的TVB股权市值仅60亿港元左右,邵逸夫开出的百亿邵氏股权出售价格溢价幅度较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逸夫 | 李泽楷 | 于兵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