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郭氏三兄弟将对簿公堂

  翟宇

  新鸿基地产(00016.HK,下称“新鸿基”)家族郭氏三兄弟的矛盾在老大郭炳湘于上周四董事会前成功申请法院禁制令后,将以对簿公堂的方式求得“化解”。目前任新鸿基副主席的二弟郭炳江日前在接受香港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大哥撤职是“为了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郭炳江称之为一个“痛苦的决定”。但根据目前已被透露的内情,郭炳湘被两位弟弟以患有郁躁症为由要求休假3个月,但郭炳湘随后在3位名医处获得的检查报告均显示,他未患此症。

  上周日,郭炳江及郭炳联与母亲及十余位亲友举行家庭聚会,唯独不见郭炳湘。在上周董事会前,郭炳江及郭炳联已准备好一份给予新鸿基董事的文件,其中称,新鸿基主席兼行政总裁郭炳湘最近开始干扰公司执行董事的工作,破坏公司的正常运作。同时称郭炳湘在董事会会议上行为怪异及失仪,令董事会花费了大量时间。

  由于郭炳湘成功申请到禁制令,使上述文件未能提交给其他董事。文件同时提到,到底郭炳湘是否患上郁躁症,不同的医生有不同的看法,“所以他是否有病,已不能确定。”据了解,两位弟弟早前曾请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医生JoseMaldonado到香港为郭炳湘看病,并诊断其患有该病。之后他们于2月2日向各董事发出通知召开董事会,成为2月18日郭炳湘休假3个月的开始。

  但郭炳湘表示,他与该医生仅见过两次面,不知道医生通过什么方式作出诊断。而他自己聘请的4位医学专家,均认为他并没有患郁躁症。

  除了关于郭炳湘是否患病的争执,两位弟弟在上述文件中还表示,郭炳湘之前曾作出不明智的投资决定。据了解,去年底郭炳湘曾代表公司以15.8亿元购入香港铜锣湾快捷假日酒店,被认为购入价格较高,且与新鸿基的投资策略不符,最后只得以郭氏家族代替公司购入酒店收场。

  香港业界普遍认为,此番郭氏家族内部的法律纠纷,可能会延续数年之久。与此同时,由于郭氏家族在新鸿基的权益,以家族信托的方式持有,因此,三兄弟如果矛盾难解,最终要以分家收场的话,还涉及到家族信托能否分拆及如何分拆的问题。据说兄弟三人在上周董事会前也曾谈及分家事宜,但最终不欢而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炳江 | 矛盾 | 郭炳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