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市场处于超跌反弹阶段 三大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长盛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同益的基金经理许彤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对CPI走势、总体的经济增长速度以及资本市场走向来说,都增加了不确定因素,但从整体来看影响有限,而且投资者心态更趋成熟,目前市场尚处于超跌之后复苏回暖反弹阶段。


  市场处于超跌反弹阶段

  许彤认为,尽管地震增大了证券市场的不确定性,但从整个川渝地区上市公司报出的情况看,总体来说,影响并不是非常大,最近几天证券市场的表现也很平稳,并没有出现雪灾时那种大起大落的表现,也说明了投资者心态更趋成熟,市场更加理性,而且对国家和人民战胜灾难、灾后重建充满信心。

  总体来说,许彤认为市场处于超跌之后复苏回暖反弹的阶段。第一,市场估值在大幅下跌之后,已经处在比较合理的区域,在中国股市历史上,也是估值偏低的区域;第二,政策面当中的支持和扶植也是显而易见的,对大家信心的提升近期也已表现出来;第三,虽然上市公司业绩的增长整体上相对前一两年有一定的放缓,但从整个全球范围看,从中国股市历史上看,20%-30%的业绩增长预期还是比较可观的。

  许彤认为,由于今年上半年经历了大幅度调整,接下来A股市场虽然不会像前两年那么暴涨,但也不会像今年上半年这么悲观,可能处于大起大落之后的一段平静期。平静期当中,他认为有三种大的机会可以关注:首先,防御板块是近阶段或者下一阶段很重要的投资机会;其次是上半年市场较大的跌幅提供了很多超跌股的价值投资机会;此外,激进的投资人可关注市场热点,比如市场现在对成长性、新能源行业的捕捉。

  市场偏冷时新基金有优势

  目前,包括长盛创新先锋在内的许多新基金发行遭遇了低潮,许彤就这一现状及这种市场环境下投资新老基金的利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本轮下跌速度快、幅度大,基金净值下跌幅度也较大,让投资者在短期内有不小的损失。这种环境下,新基金的发行不可避免会受到一些影响。

  但是,事实却证明,市场偏冷时发行的产品,运作业绩通常比较良好。市场很冷的时候,估值水分已经挤得比较充分了,此时基金经理也较容易挖掘一些优质的、长期的标的。

  新基金从募集资金到建仓都需要一个过程,短平快的市场上老基金会更好,如果市场有震荡或者稍微下行,新基金可能会好一些。现在的时点对新基金还是比较有利的,市场比较难以做到短期快速地拉升上扬。股指目前在3600至3700点区间震荡,为新基金建仓提供了很好的条件。因此可以关注近期发行的新基金。(记者周文亮)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