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外媒高度赞扬中国抗震救灾 称不会影响奥运召开

  中国四川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后,外国媒体近日纷纷发表文章,赞扬中国政府和人民抗震救灾工作积极有效,信息报道公开透明,并相信中国人民有能力重建美好家园。

  美联社和法新社等外国通讯社18日报道了中国领导人胡锦涛深入汶川地震重灾区视察的情况。
报道说,胡锦涛17日视察受灾最严重的乡镇时下达指示,要求把救人放在首要位置,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最大努力救出被困人员。

  俄新社17日发表《中国,挺住》的文章说,面临灾难,中国展现出坚韧与顽强。珍视生命,中国赢得了全世界的敬意和赞扬。

  美国《洛杉矶时报》17日在头版发表文章说,四川发生强烈地震后,中国在救灾行动中的表现“既现代又灵活,而且很开放”。

  葡萄牙17日出版的《快报》以3篇文章、近两个版面介绍了中国四川地震和中国政府救援情况。《当巨人震动》一文赞扬中国政府救援行动快速。《另一个中国》一文评价中国媒体对灾情报道公开、透明。《中国的关键时刻》一文说,中国政府有能力以高速发展让国家焕然一新,这次地震检验了中国领导层的能力。

  新加坡《联合早报》17日说,地震发生后,数以万计奉命抢险救灾的中国官兵的英勇表现,以及无数民众自发参与救灾赈灾的无私行动,令人为之动容。

  《澳大利亚人报》16日发表文章称赞中国民众齐心救灾。文章说,为了四川地震灾民,中国人正敞开胸怀,慷慨解囊,踊跃献血。成千上万的志愿者正赶赴受灾最严重的地区。银行开辟了免费的“绿色通道”,以确保灾区能迅速得到捐款。

  捷克各大媒体连日来纷纷在头版或显要位置整版刊登我国抗震救灾情况,赞扬中国政府在大灾面前积极有效应对,中国媒体全面、客观、真实、迅速地报道灾区情况,并认为这场灾难不会影响北京奥运会的顺利召开。

  《埃及新闻报》17日报道了外国救援队进入四川地震灾区开展救援的消息。报道说,这是中国首次在特大自然灾难后接纳国际专业救援队。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