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出口俄罗斯层层受阻 中国汽车工业“出”路何在

  中国汽车出口到俄罗斯的大门一道又一道被关上。7月1日之后,通过小批量进口、二手车交易等进入俄罗斯汽车市场的“灰色清关”方式将难以为继。中国的汽车企业该如何做?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无论是商用车企业还是乘用车企业都谈到了“认证成本问题”。
55项检测需要大量的时间、精力和金钱。但这绝非中国汽车企业所面临的惟一难题,更难的是对俄罗斯市场的超前预测和对形势的把握。这一课题绝非企业可以独自承担的。即使以欧Ⅲ标准来说,为什么中国企业今年才拿到认证。当出口到俄罗斯市场之前,这些中国企业应该想到、并通过这一标准认证。事后的补救就会给对方关上大门制造可乘之机。

  无论如何,如今怨天尤人无济于事,惟一能做的就是防范。庆幸的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已经注意到事态的严重性,已经牵头进行俄罗斯市场研究,以帮助中国车企更好进军俄罗斯市场。

  据了解,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顾翔华负责《中国汽车进入俄罗斯方略研究》这一课题。2007年11月立项,12月一大批人已经至俄罗斯进行了汽车政策的实地调研,计划今年8月完稿。内容涉及五方面:与俄罗斯汽车进口相关的主要政策、法规,如“工业组装政策”、“经济特区政策”、“关税政策”、“投资政策”和“俄罗斯联邦车辆认证体系”;影响俄罗斯汽车进口政策的因素;分析中国汽车进入俄罗斯市场出现的问题;预测俄罗斯加入WTO后一系列可能出现的一系列政策变化;对中国汽车出口俄罗斯的建议。

  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努力出谋划略之际,中国汽车企业也应该反省。当以前的捷径已经无法再走,未来通往俄罗斯汽车之路只能依靠高质量的规范运作时,我们也应该及早做好准备。

  这是一个痛苦的转型,从粗放型的制造向高质量的制造转移的过程。但这是成长必经之路。(吴琼)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