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南方基金:股市5、6月以反弹为主 抗跌居次

  “我们认为5月市场会较为活跃。”南方基金研究部执行总监王炫认为,5、6月应以把握反弹为主,抗跌居次,加大仓位比例。可阶段性增加大金融板块、机械、钢铁、交通运输等反弹板块的配置比例。

  正在发行的南方优选价值股票基金展现了“白马基金”和“品牌基金公司”在弱市中的双重魅力。
据了解,南方优选在短短几天里募资规模已逼近基金的设立标准。

  王炫表示,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南方基金认为二季度大盘的恐慌性下跌阶段已过去,市场进入相对平稳期。由于一部分主流公司估值已进入可投资的合理范围,同时大小非减持年内高峰暂告一段落,奥运临近将活跃国内政经气氛,外围市场企稳,因此5、6月份是年内相对不错的投资窗口,阶段性反弹机会不少。

  王炫说,决定市场趋势的根本因素是宏观经济状况和企业盈利增速,而不是某项政策。政策性利好有助于稳定或恢复市场信心,促进短期的快速反弹,但在宏观面明朗之前,行情还难以实现有效反转。下阶段,南方基金将继续做好抗跌和反弹深化的两手准备,但在5月的投资窗口,以抓反弹机会为重点。抗跌类机会包括:行业趋势向上、预期稳定的行业及板块,比如大农业、内需消费和资源型板块;反弹类机会包括:前期调整充分、估值已为未来风险提供相当安全边际的行业及板块,比如金融板块以及机械、钢铁、交通运输等前期调整幅度较大、估值较低的周期性行业。

  王炫认为,未来反弹大幅超出预期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主要的推动因素,一是利好政策陆续出台。比如近期市场预期较多的如200亿QFII额度、融资融券、资产重组、股权激励办法等出台。二是基金申购再度活跃。随着基金发行陆续展开,受到政策和赚钱效应影响的个人投资者开始积极申购基金。后续申购规模和新开户规模将再次成为需要高度关注的指标。同时,未来一个月市场潜在风险点在于:5月份限售股流通数量比4月份有所增加,特别是交通银行大量非流通股解禁(6倍于目前流通股);海螺水泥将会进行120亿元规模的再融资,对市场流动性影响需要观察;外围经济又有进一步的衰退信号等。(记者易非)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