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07年证券公司排行榜出炉 国泰君安总资产过千亿

  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公布了2007年度106家证券公司会员资产管理业务及财务指标排名情况。国泰君安证券成为首家总资产过千亿的券商,而中信证券则在净利润、净资本等多项排名中稳居第一。

  排名指标包括受托管理资金本金总额、总资产、净资产、净资本、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余额、营业收入、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八项。
在总资产排名中,国泰君安继续稳坐第一把交椅,也是2007年度唯一一家总资产过千亿的证券公司,达到了1053.7亿元。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分别以986.9亿和945.7亿元的总资产水平位列第二、第三名。

  在净资产、净资本、营业收入、净利润这四项指标的排名中,中信证券都占据第一的位置。2007年度,中信证券净资本以406.7亿元居首位,排名第二、三名的分别是海通证券345.2亿元、国泰君安179.7亿元。营业收入指标排行前三的分别是中信证券、银河证券、广发证券,分别为155.7亿、144.7亿和139.0亿元。

  与老牌本土大券商相比,合资券商普遍表现欠佳。106家公司中,只有2家公司上年度亏损,全部为合资券商,即海际大和证券和瑞银证券。华欧国际证券则以542万元的净利润位居倒数第四。而被业界寄予厚望的高盛高华则以9039万元的净利润排在第90位。中信证券以82.59亿元位居净利润排名之首,排名第二、第三的分别是国泰君安70.1亿、国信证券68.8亿元。

  在单项业务排名中,此次并没有公布经纪业务、承销业务等的排行,仅公布了受托资产管理业务一项排名。在这项排名中,中金公司以受托管理资金本金185.8亿的成绩名列榜首,招商证券、中信证券分别以128.0亿和104.7亿的成绩紧随其后。

  中国证券业协会同时还公布了2007年度证券公司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余额排名。中国银河证券以783.8亿元的成绩排名第一,国泰君安和招商证券分列第二、第三。在2007年证券公司净资产收益率排名中,位居首位的是湘财证券,净资产收益率高达88.93%,东莞证券和中信金通分别为81.15%、76.52%,位列第二、三名。(记者肖渔)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