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海外侨胞为抗灾捐赠款物达2亿6400万元

  来自中国国务院侨办的消息,截至五月十九日十七时,海内外侨胞通过国侨办“侨爱工程??抗震救灾温暖行动”,捐赠款物已达两亿六千四百万元人民币。另有许多海外侨胞通过中国驻外机构,以多种方式向灾区捐款达八千万元人民币。

  地震来袭,同胞危难之时,广大海内外侨胞与祖国人民、灾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融侨集团董事长林文境先生捐赠一千二百万元;世纪金源集团总裁黄如论先生捐赠一千万元;香港乐腾达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村捐赠价值八百万元的消毒用品;力宝集团董事长李文正捐赠一百万元;华达集团董事长李晓华捐赠六十万元款物;上海无添加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明捐赠五十万元等等。旅德浙江华人联合总会会长吴祖海这几天往国侨办跑了好几趟,先是自己捐,后又发动亲戚、朋友一起捐。

  面对不断扩大的地震伤亡,侨胞纷纷追加捐赠。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先生在捐赠一千万元的基础上,追加捐赠三百万元;上好佳集团董事长施恭旗先生追加捐赠一千万元;马来西亚常青集团董事主席张晓卿先在马来西亚捐赠二百万林吉特(约合四百三十二万元人民币),其后又通过国侨办追加捐赠二百万元;澳门同胞张志豪、汤福荣将一百万港币的捐赠增加到三百万港币。

  在收到捐款的同时,许多侨胞捐赠的事迹也感动着人们。菲律宾宿务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施嘉骅先生的九十三岁老母亲李令仪女士这几天一直在电视机前收看中国中央电视台关于四川大地震的新闻报道,有几次或因激动,或因难过,情不自禁地哭了。十九日,她告诉儿子施嘉骅先生,今年不要给她办生日了,省下的钱捐给四川大地震灾区同胞。巴西温州同乡会监事长诸士林和秘书长赵松强两位老人,为保护大家给灾区的捐款奋不顾身与抢匪搏斗……

  地动天不塌、大灾有大爱,海内外中华儿女与灾区人民心连心。一位网友在中新网留言:“地震带走了我们的同胞亲人,但地震打不跨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相连血脉,因为我们的背后是强大的祖国。”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嘉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