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综述:英国打造通往欧洲大陆新门户

  新华网伦敦5月18日电(记者 马桂花)英国连接伦敦与英吉利海峡海底隧道的“欧洲之星”高速列车铁路于去年底开通,使英伦三岛与欧洲大陆的交通翻开新的一页。但英国政府的愿望不止于此,更希望借此耗时10多年、耗资123亿美元的工程把英格兰东南的肯特地区打造成通往欧洲大陆的新门户,以便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

  其中,距伦敦只有15分钟高速列车车程的埃布斯弗利特是英国政府在泰晤士河地区进行的四大地方改造项目之一和重点,英国政府希望能搭上“欧洲之星”高速列车,把它建成肯特地区的发展中心和伦敦的卫星城。

  埃布斯弗利特位于伦敦东南,是肯特北部的一个谷地,面积约400万平方米。根据开发方案,当地将兴建约160万平方米的居民区、产业园区、湖区和林地,到2012年发展成为一个融居民区、办公楼、学校、新公路和高速铁路等为一体的伦敦卫星城,为当地创造2万个就业机会,振兴当地经济。

  有英格兰“资源最匮乏”地区之称的埃布斯弗利特谷地曾一度繁荣。据介绍,当地19世纪因从事水泥制造业和水田芥种植业而兴盛。在英国经济发展史上,埃布斯弗利特谷地拥有众多“第一”??第一个泰晤士河大型贸易中心、第一个造纸工业区、第一个股份公司和第一个熔炼厂等,它也是二战后英国第一个经济衰退的地区。

  为振兴埃布斯弗利特,英国企业界大胆打出了文化牌,希望通过独创的地标性艺术作品为其在英国文化版图上谋取一席之地,以此突出肯特作为英格兰新门户、而埃布斯弗利特作为肯特中心的地位,营造凝聚力和独特文化景观,吸引人们到当地居住和参观游览。

  欧洲之星公司已联合其他两家公司出资200万英镑(约合400万美元),邀请当代艺术家为埃布斯弗利特制作一件高50米的地标性艺术作品。本月27日起,2007年英国现代艺术透纳奖得主马克?沃林格等5名英法艺术家创作的候选作品模型将在埃布斯弗利特附近某著名购物中心展出3个月,接受公众评议。

  按计划,中标作品将设置在埃布斯弗利特谷地东南部即将兴建的首个居民园区内的显著位置,让人们一出“欧洲之星”埃布斯弗利特站就能看见,从空中也可清晰辨认。

  英国政府还借奥运东风为振兴埃布斯弗利特谷地创造更多机会,已把当地定为接待2012年伦敦奥运会观众的主要居住地。届时,“欧洲之星”高速列车将在埃布斯弗利特和伦敦奥林匹克公园所在地斯特拉特福之间运行(运行时间不到10分钟)。埃布斯弗利特还有望承办与2012年伦敦奥运会相关的大型文化活动,一展新风姿,提高知名度。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