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要闻与法规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进一步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目前灾区市场交易基本正常,市场保持平稳运行

  - 进一步协调动员和引导投资者减少现场交易,尽量采用非现场交易

  - 加大对灾区机构和网点受损交易信息系统恢复重建的指导和援助

  - 抓紧开展信息技术和通讯系统检测及风险排查

  - 进一步加大信息报送工作力度

  东方网5月20日消息: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召开主席办公会议,针对目前抗震救灾的状况并结合资本市场实际,尚福林对下一步做好证券期货行业抗震救灾工作作出了进一步部署和安排,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全力以赴做好灾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稳定工作,进一步协调动员和引导投资者减少现场交易,尽量采用非现场交易,以确保投资者和交易网点工作人员人身安全。对存在严重危情的证券期货经营场所,要特别注重做好疏导投资者和维护秩序的工作。同时,根据当地政府统一安排,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快对证券期货营业网点建筑物受损情况的检测评估,以便尽快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二是要加强对灾区有关机构和上市公司抗震救灾工作的指导、督促和服务,进一步解决受灾地区证券期货机构及上市公司所面临的问题。各证券期货交易所、结算公司要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加大对灾区机构和网点受损交易信息系统恢复重建的指导和援助,帮助受灾受损网点和公司尽快恢复重建。

  三是证券期货监管系统要积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市场监控,督促相关上市公司和中介机构做好信息披露和投资者服务工作,加强灾情分析预判,抓紧开展信息技术和通讯系统检测及风险排查,强化对交易、结算、通信系统的安全维护,确保系统安全正常运行。

  四是要进一步加大信息报送工作力度,坚持做好向国务院及有关部门的抗震救灾信息报送,努力协调解决全系统各单位抗震救灾中面临的问题。

  四川汶川地区强烈地震发生后,中国证监会及时安排沪深证券交易所适时停牌;加强技术支持,引导投资者采取网上交易、电话委托等方式进行非现场交易;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交易、结算等关键环节正常运转;积极协调灾区证券期货营业网点发电用油;加强与有关电信运营商的协调,确保交易系统通信畅通。与此同时,强化正面舆论引导,引导投资者坚持理性投资,通过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证券类媒体以及当地媒体提醒灾区投资者尽量采取非现场交易方式,避免前往存在险情的场所。

  经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目前已全部查明受灾地区证券期货营业网点及上市公司的基本情况。截至5月18日,四川194家营业网点中受地震影响的营业网点还有97家,因余震造成交易通信线路中断的国金期货公司已恢复正常。因地震灾害临时停牌的66家上市公司已有59家复牌。此外,还组织了证券期货行业的募捐活动。目前,灾区市场交易基本正常,市场保持了平稳运行。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