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国信证券:第三届中国制药工业百强年会纪要

  行业和公司

  ?苏宁电器:长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第三届中国制药工业百强年会纪要

  第三届中国制药工业百强年会前日结束,80多家百强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与会政府官员、企业及学术界代表分别医保体系改革、药品研发、百强排位变化的一些热点问题做了发言。
以下我们对其中部分重点议题作一摘要和点评。

  评论:百强整体规模扩大,中等企业数量增多,增速较快 07 年制药工业百强合计销售195

  4.07 亿元,同比增长20.25%,比2006年10.17%的增速大幅提高。07年进入百强的销售收入底线为6.5亿元,比去年同期提高14.05%。对比部分排位的增速,也发现较06年的增速有了明显的提高。其中,规模在20 亿元以上的共29家,比06 年多7 家,比05 年多13 家。大部分企业规模在20亿元以下,其中又多集中在10~20 亿元之间,为30 家,比06年多12家。而从各区间增速来看,也是中等企业增速较快。数据显示:中等企业正在较快崛起。

  百强集中度有所提升,上市公司数量、占比下降根据SFDA南方经济研究所的统计,制药工业百强企业在制药工业领域五大子行业集中度达到39.62%,比2006年上升0.53个百分点。前十强企业合并占比13/14%,比2006 年提高了0.44个百分点。当然这种集中度从全球来看还远远不够,根据IMS统计,2007年全球前十强制药企业占全球药品市场规模份额约42.79%(与报告中中国百强的集中度定义有所不同)。从经济类型看,股份制和外资企业占90%,分别为65家和25家。

  从企业属性来看,上市公司占55 家,比2006年减少4家;从销售收入金额占比计算,制药上市公司占47.89%,同比下降2个百分点。从所属行业属性来看,家数/收入占比分别为:化学制药65家/61.66%,中药制药31家/34.95%,生物制药4家/3.39%。中药企业的家数和份额均有所下降,而化学制药虽然家数增加了1家,但分额下降了7.23个百分点。生物制药规模虽然还较小,但家数和分额均稳步提升。

  部分用药领域显示较高集中度从用药品种来看,百强制药企业在全身用抗感染用药、抗肿瘤药、神经兴奋剂、免疫抑制剂、糖尿病用药领域占有较大优势,在医院用药前十大治疗亚类中,百强企业用药金额占比均超过40%。也说明在这些领域的细分行业集中度较高。

  全民医保方向明确,也取得初步成效,但仍问题重重国家对医改的方向事明确的??走向全民医保。认为从公费医疗走向医疗保险是推倒重来,但目前的医改不会是对现有医疗体制的推倒重来,而是改进和改善。05年以来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07年底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了接近1.8 亿人,农村合作医疗参合人数达到7.3亿人,受益4.5亿人。目前面临的问题我们总结起来主要包括:1)城乡制度分割,管理体制分立;2)仍有空白人群:一是以身份为标识的制度安排,使部分人群参保出现政策空白,此外一个现实问题是??由于计划经济的历史债务尚未彻底解决,部分国有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并未参保;3)统筹层次低,保险关系难以转移(如异地迁移后的保险关系如何转移?);4)制度的法律强制力度不大,中小企业、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率无法有效保证;5)医疗保险在医疗服务管理和医药价格确定中应有地位不明,对医疗费用的控制力度不强。即,医疗药品的买单人??医疗保险对医院用药品种和金额无任何约束和权利。这些问题都在影响全民医保的实际效果和进度,也决定着医改的进程不可能一蹴而就。

  ?平煤天安:面临价格上升与成本冲击双刃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