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震区金融业务初步方案出台 银行放宽房贷、信用卡还款期

  汶川地震后,全国各界纷纷支援灾区抢险救灾。银行业也积极行动起来,竭力为灾区人民打开一条资金通道。昨天下午,中国银监会会同中国银行业协会和工商银行等6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召开会议,部署个人信贷和企业信贷等迫在眉睫的金融服务工作。


  林佳妮 徐可奇

  信用卡

  逾期还款免罚息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表示目前实行适当暂缓还款,不收罚息,不记入个人信用记录。工商银行的处理方案是:无法还款的消费者可以在5月25日之前拨打工行电话;免除受灾人员的异地手续费;对于四川灾区无法提供身份证件而需要挂失信用卡的客户,工行将在与客户核实相关信息后提供挂失服务;提供一般不超过两千元的无卡取款和紧急取现业务。

  房贷

  还款期适度放宽

  在地震灾情发生后,房贷人性化的措施成为关注焦点。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福荣则表示,目前工行可以根据受灾客户的身体状况,首先向目前仍处于还款阶段的业务提供宽限期,客户可以选择在宽限期内只还息不还本,也可以选择都不还;其次是向受灾客户提供延长贷款期限的服务,延长时间一般为总时长的一半;第三是延长贷款还款期限,从目前每期正常还款日后10个自然日延长到30个自然日;第四是对违约客户减免罚息,对于5月12日灾情发生以后贷款产生违约的不罚息,已经进行罚息的要进行相应调整;第五是对违约客户目前不登记违约记录,对于5月12日灾情发生以后贷款产生违约的记录将不向央行系统数据库保存,执行期初步考虑为三个月。

  企业贷款

  开辟信贷绿色通道

  多家企业机构在地震中遭受重创,救灾抢险和灾后重建都需要大量资金支持。对企业的融资需求,银行纷纷特事特办,保证及时提供资金支持。

  记者了解到,中国光大银行也开辟了信贷绿色通道,对成都分行目前所有企业贷款只增不收。5月12日至16日,光大银行已向川渝中烟(德阳)等客户发放贷款1.5亿元,发放重建家园个贷300多万元。

  农行、交行等目前贷款的主要投放对象也是电信、电力、交通和相关生产生活资料供应等救灾急需的信贷。农行表示,对于灾区恢复生产建设确有必要的重要资金需求,农行将"保证到位"。

  记者从银监会网站了解到,截至5月19日12时,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已发放重建贷款29.9亿元。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