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奥运 能给中国股市带来什么?

摩根士丹利:中国经济不会在奥运后衰退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在此间举行的徽商论坛上指出,中国经济今年将可能实现“软着陆”,宏观经济仍将保持健康增长,不会在奥运后出现衰退。

  从历史上看,如果主办城市经济总量在举办国占有很大的比例,奥运会后全国经济衰退效果比较明显。
但是北京的经济总量对全国来说,不算太大,对全国经济影响有限。加上中国被看好的宏观经济形势,因此不必担心奥运会之后,中国经济会出现衰退。

  王庆指出,虽然今年中国面临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但中国的债务水平低,抗风险能力强,中国经济仍将健康增长。

  年初以来美国次债危机进一步加强,同时在去年年底,中央政府针对宏观经济形势提出了一系列政策,尤其是从紧的货币政策。内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给整个市场造成了很大的困惑,不少人对中国未来经济增长和投资前景产生了怀疑。但王庆却对中国经济持乐观态度。

  他说,一方面因为全球经济出现衰退,带来了全球经济的放缓,使中国经济发展速度放缓。但另一方面,政府采取经济从紧等一些政策措施,实现了经济软着陆。

  此外,中国债务水平低,这也使得经济的抗风险能力较强。王庆说,年初的雪灾和近期的地震,甚至包括美国经济进一步放缓,中国经济稳定的表现都反应出其经济实力的改善,防御风险能力的提高。

  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是中国的外汇储备。如果外部整个经济环境出现恶化的话,中国有庞大的外汇储备,相当于有很多的缓冲余地。所以从短期来讲,仍有理由相信中国经济仍然能实现健康的增长。(记者蔡敏、杨玉华) (来源:新华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