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四叔忧郭氏家变损新鸿基基业 劝平心静气求和解

  恒地主席李兆基忧郭氏兄弟的纠纷影响新鸿基地产的基业。(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5月20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新鸿基地产郭氏豪门风波引起全城关注。新地创办人之一的恒地主席四叔李兆基坦言为事件感到伤心,并指新地现时已是本地数一数二的地产顶尖公司。他说,希望可以平心静气解决问题,如果能够和解属好事,否则若新地分裂,对大家都有很大损失。

  李兆基19日出席中华煤气股东大会后表示,由于新地事件已进入法律程序,故三缄其口。
不过他个人认为,若因兄弟间的纠纷而影响新地多年基业,实在不值得。他没有回应是否有与郭炳湘洽谈,亦不肯评论应由谁担任新地主席一职。

  李兆基慨叹,对郭氏两老而言,3个儿子“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就算平日兄弟间有积怨,在意见或权力上有冲突,亦应平心静气,寻求和解。

  被问及会否做中间人调解双方矛盾,李兆基形容“清官难断家务事”,劝喻兄弟应平心静气,寻求和解,免损新地基业,亦不要令郭老太太伤心。谈到这次豪门风波中可有任何体会时,他坦言:“大凡富豪、大企业,子孙众多会很烦。”

  李兆基称赞早年的拍档郭得胜十分聪明,设立信托基金的形式来管理新地控股权,让3兄弟同心合力做好公司,因此不能分家,希望郭氏3兄弟可齐心协力发展新地。

  早前新地主席兼行政总裁郭炳湘,向法院申请禁制令,暂保新地主席及行政总裁一职,高院本周五会就禁制令聆讯。郭炳湘的二弟、新地董事总经理郭炳江曾对传媒表示,终止大哥郭炳湘的职务是一个痛苦决定,但目的是以大局为重,以保障公司及股东利益,因此也无可奈何。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兆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