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举国哀悼

停牌3分钟 股指在这一刻凝固

  “这是表示对生命的尊重”,股民王女士一脸肃穆。昨日14点28分,上证指数3610.40点,股指在这一刻凝固,全国两大股市停牌3分钟,这是我国自股市开设以来从未有过的重大事件。在这三分钟的默哀时间内,一向交易活跃的交易大厅一片寂静,有人哽咽着提前离开交易大厅。

  面朝大街自发起立

  华泰证券梓潼桥营业部。股民们的谈话重点都是地震。“别说停3分钟,就是3天我也很支持。”股民王大妈唏嘘不已,最近两天她天天看电视,深深体会到了地震带来的苦难,“成都离震中还不到100公里,但是死了那么多人,那么多房子塌了,心里看了真不是滋味。”

  14点27分,“到默哀时间了”,有人提醒了一句。于是,所有的股民都纷纷站起来,走到营业部门口,面朝大街,默哀。没有人组织,但也没有一个人落下,就连不能离开岗位的工作人员也从自己的座位上站起来,默默哀悼。

  回到车内鸣笛哀悼

  “今天是哀悼日,下午股市将停牌3分钟”,股民黄师傅停好车,走进联合证券某营业部交易厅,一同炒股的朋友告诉了他这个消息。“到时,我会回车鸣笛的”,黄师傅说。

  14点28分,黄师傅按响了喇叭,持续了3分钟,然后才又回到交易大厅。“各种鸣号声一响,仿佛无数死难者的哀泣!心酸!珍爱生命!”,哀悼之后,黄师傅给他的朋友们发去了这样一条短信。

  生命面前无心得失

  因为余震尚未结束,这几天和兴证券福兴街营业部交易大厅的人比平时要少很多,聚集在这里的人也更加关心地震。一位年轻的股民深有感悟地告诉记者:“在生命面前,股市的涨涨跌跌确实显得很渺小。”

  昨日两市的成交量再度大幅萎缩,指数也有小幅下跌。(记者刘静妮)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