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六大商行应对灾区信贷危机:特事特办

  每经记者毛欢喜 发自北京

  灾区人民关心的房贷还款问题、信用卡还款问题、企业恢复生产贷款问题、家园重建贷款问题成为最近各大商业银行最关心的问题。昨天下午,在中国银监会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交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负责人纷纷表示,积极支持在抗震救灾中企业所需的流动资金,对受灾客户的房贷还款、信用卡还款等采取特事特办。


  个贷:可延期还款

  对于灾区受灾客户的信用卡还款问题,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福荣告诉记者,对灾区信用卡延限还款。“没能力还款的人可以打热线电话申请延期还款。同时提供无卡取款业务,受灾人只要凭身份证就可以办理,最大应急取款额为2000元。”

  对于个贷业务,根据受灾客户申请,向尚处于还款阶段的客户提供宽限期。客户可选择宽限期内只还息、暂不还本,或本息均暂不归还。同时,向受灾客户提供延长贷款期限的服务,贷款延长期限控制在原贷款期限的一半。

  张福荣说,工行还将目前每期正常还款期限延长20天,延期内还款不计违约。

  “商业银行有能力处置灾区房贷还款等问题”,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房贷合同中,商业银行根据不可抗力条款下实事求是来处理,不能简单地全部核销,应该在商业原则下,针对每个人不同的情况,有不同的处理,特别是在人性化、人道主义下处理这个问题。

  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企业受损严重,商业银行如何放贷?中国交通银行副行长钱文辉表示,现在商业银行对企业资金支持有三种情况,对一些必需品的生产企业,现在要扩大生产,如食品、水、救灾机械等生产企业,商业银行将会加大资金的供给。

  对恢复生产的企业,则情况比较复杂,有些受灾严重,企业恢复很困难,商业银行会根据不同的情况进行资金安排的。

  对于重建家园,财政、社会资源、商业银行结合起来,相信国家会有大的规划和安排。“商业银行将会实事求是,个案分析。”

  行业:偏重电力医疗教育

  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朱小黄说,今年整个宏观调控的任务很重,现在面临灾难后,央行和管理部门会对受灾情况进行评估,提出政策性的要求。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吕家进告诉记者,将在涉及灾区电力、医疗、石油、通讯、教育等行业给予特别授信和利率支持,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刚从灾区回来,对受灾企业总体评估及贷款进行相关统计,目前还难得出结论。”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张云对记者坦言。他说,目前商业银行贷款,还是围绕救灾急需进行的,如电信、电力、交通和相关生活资料的供应,这方面贷款有基本的把握。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福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