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哈尔滨:工人“馒头+矿泉水”连夜赶制帐篷

  新华网哈尔滨5月20日电(记者王春雨)为赶制四川地震灾区急需的帐篷,哈尔滨帐篷厂职工连日来夜以继日组织生产支援灾区。为了抢时间,工人们晚饭就吃馒头、火腿肠、矿泉水,尽最大努力加快生产。

  19日记者打电话到哈尔滨帐篷厂,办公室、厂长室的电话都没有人接听。
工厂传达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全厂职工都在车间赶制帐篷,办公室里不留人。哈尔滨帐篷厂厂长张爱华说,自12日得知地震灾情消息后,工厂立即下达生产计划单。13日以来,全厂职工24小时加班加点生产,首批289顶帐篷已发往灾区。近日第二批200余顶帐篷也将生产完毕,并将尽快运往灾区。

  据了解,哈尔滨帐篷厂八成左右的工人都是四五十岁的女职工,为了加班抢产,有的把孩子托付给老人,有的只给孩子发送个短信。一顶军用帐篷加上支架,就是大小伙子抬起来也很吃力,这些女职工们却从不叫苦,不喊累。哈尔滨帐篷厂的职工们说:“我们虽到不了灾区,但我们的心和灾区不分离。”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