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天狮集团向地震灾区捐赠1700万元

  5-12四川汶川地震灾害损失超出想像。灾难发生后,搜狐财经与最佳企业公众形象组委会在第一时间联合发起倡议,号召企业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文关怀,关注灾情,帮助灾区重建家园。号召发出后,自5-12当天晚上起,便持续有企业积极响应。关注灾区,抗震救灾,企业公民在行动。

  5月16日下午,天狮集团在天狮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了 以“抗震救灾、情系灾区、播种爱心、收获和谐、用实际行动迎奥运”为主旨的2008年爱心纪念日活动。


  会上,农民工子弟小学??行知学校和天津市警备区干休所分别受赠人民币5万元。“5.12汶川大地震”的灾情牵动着天狮人的心。为了帮助汶川地震灾区的人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天狮集团全体员工及经销商进行了积极的现场捐赠,现场捐赠数额达到132万元,这部分款物将全部用于受灾地区的赈灾工作。天狮集团现已向地震灾区捐赠1700万元,其中捐款200万元,捐赠物资价值1500万元,此前,天狮四川分公司已于14日组织员工和经销商义务献血。

  天津市慈善协会主席陆焕生、中国红十字企业联盟秘书长张中林等有关领导,以及北京行知学校、天津市警备区干休所领导莅临活动现场,并高度评价了天狮集团的义举。

  天狮集团副总裁、天狮美景国际爱心基金会副会长阎玉朋在大会致辞中表示,作为企业公民的天狮集团,要承担起应尽的责任,并宣布:天狮集团首期向灾区捐赠款物1700万,包括200万元的现金和价值1500万元的物品。在随后的日子里,天狮集团会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公司员工持续捐款、捐物和献血。希望在集团的统一协调和安排下,使每个员工的救灾热忱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

  现场捐赠环节中,从天狮高层管理人员到经销商饱含着对受灾群众的骨肉深情,纷纷解囊,献出自己的爱心。

  天狮集团总裁李金元率先将个人救助灾区的善款放入捐款箱。随后,天狮集团高层管理人员及场下的员工和经销商也踊跃捐款。在这次爱心捐赠活动中,数位经销商个人捐款额达到10万;有的经销商代表表示将于近日奔赴汶川,领养灾后的孤儿;还有的了解到灾区的饮用水紧缺,立即决定购买10000瓶天狮纯净水送往灾区。活动现场“武汉金融抢劫案”见义勇为之士方亮、曾经得到李金元总裁帮助完成学业的女大学生等都进行了现场捐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捐赠场景使所有的人都为之动容。

  捐赠的善款是可以计算的,但爱心的付出却是无法衡量的,他们的善举正是千千万万天狮人大爱擎天的写照。

  据记者了解,天狮集团始终坚持并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将“来源于社会,服务于社会”作为企业公益理念,长期致力于中国乃至世界各地的社会公益慈善事业:1998年在长江、松花江流域洪水肆虐之时,天狮集团向受灾同胞捐赠款物2200万元;2003年春天,“非典”疫情突如其来,天狮集团捐赠人民币300万元和价值4200万元的用于增强免疫力的保健产品。百年不遇的海啸使东南亚诸国人民饱受灾难之苦,全球天狮人竭尽全力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达400万元……截止到目前为止,天狮已累计投入十三亿六千万元用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

  不仅如此,天狮集团总裁、董事长李金元先生于2006年发起倡议,将5月18日定为“天狮集团爱心日(也称慈善日)”,如今这已经是第三个年头。纵观三年以来,天狮人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设立这个慈善日的初衷:为了让天狮爱心在全球天狮人之间永续永传,让天狮的爱心精神发扬光大,让爱永存于天地之间。

  面对此次汶川地震,天狮集团做出了迅速反应。李金元先生表示,天狮集团将尽最大力量,与国家、与社会各界人员团结在一起,帮助汶川等灾区人民度过难关。天狮集团自创立之始,12年间一直不忘作为企业公民的责任,采取多种多样的方式将天狮集团的爱心文化发扬光大,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坚持以慈爱的心去关爱社会、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