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美元走软引爆黄金涨势 沪期金重新站上200元

  美元的走软终于让近期走势疲软的黄金获得上涨的动力。伴随着上周末海外市场欧元兑美元汇率强劲走高(上涨0.8%),昨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金重新站上了200元,主力合约涨幅超过3%,迎来了久违的大涨行情。

  昨日,沪期金主力0812合约在外盘现货金站上900美元/盎司的带动下,较上周末时的结算价(197.48元)大幅跳空高开了4.63元(2.34%),直接站上了200元上方,报202.11元;此后整个早盘,期金价格围绕着开盘价进行窄幅整理;在下午开盘之后,期价继续走高,最高曾有效突破重要整数关203元,距离204元仅一步之遥;直至收盘时,期价收于203.48元,上涨6元,涨幅为3.04%。

金价的再次走牛带动了市场人气,成交量迅速放大至1.51万手,同前一交易日相比大幅增加了8.6%。

  不过,虽然昨日沪期金呈现出了强势走势,但从持仓情况看,国内的投资者仍旧持谨慎态度。盘中时0812合约的持仓量曾经扩大至3.3万手,但在接近收盘时,持仓量却迅速滑落,收盘时只剩下3.22万手,持仓量反而较前一交易日下降了580手。首创期货分析师刘旭认为,国内投资者之所以近期操作如此谨慎,不愿意留隔夜仓,是因为很多人仍旧认为黄金市场可能还是处于炒作的阶段。“在经济环境、政策不确定性和外部市场的炒作造成近期黄金市场波动极大的情况,投资者出现了极为明显的波段操作。”

  国际投行雷曼兄弟的分析师也向投资者发出警告称,投机者购买原油、黄金和其他商品是资产泡沫产生的根源,因此投资者必须要警惕资金离场的时候、这些商品价格垂直下跌的可能。

  根据国际投行巴克莱的报告称,根据最新一季度的Fortis/VM黄金保值报告显示,黄金保值量下降了近18%(480盎司)至2200万盎司,说明生产商们对金价依旧看好。报告还估计称,今年现货商不愿意参与保值的量可能会达到1000至2000万盎司,从而使全球的保值量在1500至1700万盎司。国内市场也同国际情况类似。虽然在上周五时上海期货交易所的交割仓库中重新出现了357千克现货金的新库存,但国内一家大型现货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其实目前的期货价格并不合适用现货进行交割。“这一库存应该是现货企业在黄金期货首次交割之前的测试而已,体验一下现货的入库和出库的过程中需要办理哪些手续,当中产生哪些费用。因为在现在这个价位上没有必要进行保值交割。”上述现货企业的相关人士说道。(作者:黄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