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非常时刻期待政策面再度强力护盘

机构:北京首放
非常时刻期待政策面再度强力护盘

北京首放研发总部

在股指逼近头肩底变盘末期的敏感时刻,个股普跌却导致周二股指向下跌穿20日和30日均线支撑,收盘大跌161.60点,形成对4月24日上跳缺口的回探。

那么,在大盘进入奥运周期,四川又发生大地震的非常时刻,周二大跌后的市场将会如何演化呢?

一、多重原因造成周二大跌,非常时期有关方面再度出手维护市场稳定的概率增大。

在举国上下奋力抗灾的关键时刻,周二股市的大跌,综合分析是由多方面因素造成的。第一,周二是央行再次上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的日子,加上央行发行央票,一共回笼货币二千三百多亿元,对国内市场的流动性显然将会产生一定收缩作用。第二,关于地震灾区的房贷将如何处理的问题,尤其是宏达股份东方电气因地震受灾出现跌停,可能还是对部分投资者心理产生一定阴影。第三,从机构动向看,尽管以游资为主的市场热钱,对水泥、建筑,以及四川、重庆等灾后重建板块进行火暴轮番炒作,基金等主流机构也响应号召,坚持净买入维护市场稳定。但是,也应该看到,有关方面对于QFII、大小非等机构行为,相应约束机制不强,并不能保证其中有机构会兑现筹码离?S绕涫窃诨?鸬戎髁骰?顾淙晃粗鞫?遗蹋??唐谥鞫?鞫嘁庠覆磺康氖锌鱿拢?FII、大小非等其他机构的行为,往往会对市场走势产生重要影响。第四,由于近期医药、农业等强势板块积累了一定涨幅,个股普跌引发市场获利盘集中回吐,导致市场在下午出现下跌共振效应,这也是造成大盘跌穿30日均线的重要原因。

考虑到我国距离奥运会开幕日益临近,股市处于重要的奥运周期,而且四川抗震救灾也处于关键时期的特殊阶段,有关方面维护市场稳定的战略目标较为明确,这实际意味着有关方面随时会出手维护股市的稳定。政策面一有变化,尤其是较有力度的护盘政策一旦出台,市场短期再度反攻向上的走势随时有望出现。因此,短期市场仍不宜盲目看空,从短期角度看,周二的大盘有可能带来新的短线机会,当前在抗震救灾热点轮番活跃,逐步带动低价超跌股轮番火暴表现的背景下,低价超跌潜力股短线值得重点挖掘。

二、随着灾后重建概念股的轮番表现和热点扩散,低价超跌股有望成为引领市场探底反弹的爆发性上攻急先锋。

近期四川大地震万众瞩目,随着抗震救灾的不断推进,灾后重建相关概念股出现轮番大涨,部分品种在短短几个交易日内,甚至出现连续强悍涨停的火暴走势。比如重庆路桥连拉5个涨停,太行水泥渝开发在5个交易日内分别出现4个涨停,周二杭萧钢构逆市涨停,腾达建设中铁二局一度冲击涨停,而为灾区运输救灾物资的航空股也一度大幅上攻,整个灾后重建板块出现热点扩散迹象。由于太行水泥、腾达建设等医药、水泥、建筑等灾后重建股均是一些低价股,连续大幅走强,对两市低价股产生一定上涨刺激作用,比如周二逆市涨停的昌九生化中通客车均是7元以下的低价股,山大华特赛迪传媒等逆市冲击涨停的品种,股价也只有8元多。种种迹象显示随着市场热钱对灾后重建概念股的轮番热炒,两市低价超跌潜力股被激活,有望成为多方局部大反攻爆发性猛烈攻击的重点品种,比如5元出头的吉林化纤就值得重点研究。

三、重点关注引领多方局部大反攻的低价超跌潜力龙头

从重庆路桥连拉5个涨停,太行水泥、渝开发在5个交易日内分别出现4个涨停,到昌九生化、中通客车逆市涨停,山大华特、赛迪传媒冲击涨停,中低价股一旦爆发向上,受到市场猛烈狙击的爆发力往往相当惊人。在政策面随时有望护盘的敏感时刻,明日多方组织局部大反攻的概率很大,投资者可重点挖掘低价超跌股中具备爆发性上攻的潜力龙头品种。吉林化纤(000420):每股净资产高达3.26元,股价含金量较高,07年每股收益0.2106元,业绩较为优良。股价自去年高点以来,阶段跌幅超过60%,低价超跌程度相当严重,蕴藏极其强烈的报复性上攻动能。走势上5月份以来持续温和放量,新增资金收集筹码迹象明显,周二跟随市场调整出现剧烈震荡洗盘,完成30日均线的回抽,一旦放量爆发性大反攻有望喷薄而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