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中国电信湖北通信救援队纪实

  5月12日下午2点28分,这一刻,大地震颤!四川汶川发生8.0级地震。山崩地裂,建筑倒塌,通讯中断。倾刻间,汶川与外界失去联系,成为信息的盲区,无数的生命在黑暗中发出无助的呻吟!

  众志成城,抗震救灾。

全中国人同时发出了呐喊!为灾区提供通信保障,是湖北电信人的神圣使命,也对灾区最大的援助。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就在地震的当天,湖北公司紧急布署,下达了赴四川灾区执行应急通信的任务,湖北传输局机动通信部临危受命,迅速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当中。

  5月13日下午,中国电信湖北公司机动通信局由7台车、22人组成的抗灾救援队从武汉出发,昼夜兼程,火速奔赴灾区。他们携带着车载电源、海事卫星、短波电台、车载1000线程控交换、VSAT移动站、便携式微波等46台套通信设备。

  经湖北、陕西,长途跋涉1400多公里之后,14日晚,中国电信湖北通信救援队到达了四川省电信公司抗震救灾保通信指挥部。来不及休息,他们立即分成5个小组开展工作。60KW油机发电车于15日零点30分到达青川为其电信提供电力保障;200KW油机发电车于15日凌晨2:00到达绵阳安县为其电信提供电力保障。1000线程控交换机于14日23点到达四川锦竹市,该市电信大楼垮塌,程控交换车停在附近的广场上,同志们顾不得休息,在余震不断的地震现场连续作战,于15日凌晨3:30在损毁的绵竹电信机房旁开通设备,已开通话音用户150户,数据业务用户32个,供当地党政军抗震救灾指挥用。海事卫星设备15套于15日凌晨1:00分发到四川各救灾队伍提供通信保障,其它微波、短波等设备以最短时间部署成功,所有开通设备运行正常。另外,他们还在应急通信车旁为当地灾民提供了15部免费电话,供灾民电话报平安。

  15日中午12点左右,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王晓初总经理、董晓庄总监、四川公司刘总经理等领导到现场视察中国电信抗震救灾通信保障工作情况。王总在听取青川电信通信保障的情况后,还专门听取了应急通信在这次抗震救灾中的通信保障情况。湖北公司机动局车载应急电源现场负责人樊晓辉向王总汇报了湖北公司应急通信出动的人员、车辆、设备和现场使用情况,并表示有信心完成好抗震救灾保通信的支撑任务。王总听完汇报后,对青川电信和湖北公司应急通信救援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关切地嘱咐大家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

  5月16日四川汶川发生6.5级余震,通往北川的交通、通信再次中断。为了保障北川抗震救灾指挥部的指挥通信畅通,中国电信四川公司立即组织抗灾保通信突击队开赴灾区前线恢复通信。湖北公司应急通信救援队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组织人员、装备,做好赶赴灾区前线的各项准备工作。经过救灾指挥部筛选,宋玉声、苍劲军两名同志成为抗震救灾突击队的成员。他们两人组成一个应急通信指挥小组,携带2套应急VSAT电话设备乘汽车于5月17日13:45开赴北川灾区进行抗震救灾指挥通信保障。

  北川灾区仍不时有余震发生,通往灾区的道路因山体滑坡不时出现中断,而且存在发生灾后疫情的危险,宋玉声、苍劲军不畏艰难险阻,以极大的勇气和信心赶赴灾区,他们自备食物和饮用水,随身携带帐篷、睡袋、药品,做好了长期奋战的各项准备。出发之前两人表示:不管路途多艰险,不论面临多大困难,他们都会尽最大努力,尽快为北川打通通信保障的生命线。”

  灾情发生后,湖北通信救援队发生了许许多多的感人事迹。5月13日中国电信湖北公司机动通信部在接到上级通知后,紧急动员赴四川地震灾区执行应急通信任务。当时,共产党员苏文军因为父亲病故了,请了丧假,正在家中料理丧事。得知要赴地震灾区执行应急通信任务时,他主动请战要求上抗灾第一线。单位领导关切地问他,家里事安排好了没?他说:“领导放心,抗震救灾是大事”。年轻的党员田龙同志正筹备着结婚大事,接到通知后,二话没说便答应了,他说,这是我的职责和使命,我要用实际行动支援灾区。

  灾区通信保障和灾后通信重建需要大量的电信员工,地震是瞬间发生的,但支援灾区通信建设将是长期的。现已在灾区执行应急通信支撑任务的是一梯队,还有二梯队、三梯队……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已召开了动员会,要求所有未上前线的人员,做好随时待命出征的准备。目前,湖北传输局又向灾区及时调运了光缆抢修仪表工器具30台套、协助调运了小灵通基站设备60套;并在300多位积极报名者中挑选24人组成了6支光缆抢修预备队,随时准备为灾区通信恢复和抗震救灾贡献自己的力量。湖北电信工程公司20余人的突击队也正整装待发。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