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广西南丹将建全国首个金属矿区地震监测系统

  新华网南宁5月20日电(记者向志强)广西南丹县大厂矿区地震监测预测系统设计方案近日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这是全国首个在金属矿区设置的地震监测系统,建成后将实现无人值守,可精确定位0.3级以上的矿震。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地震局介绍,广西南丹县大厂镇是闻名全国的有色金属之乡,是我国以锡为主的多金属矿业的重要基地,矿产资源非常丰富。
作为有上千年开采历史的有色金属矿区,大厂矿区83平方公里范围内,地下开采坑道纵横交错,形成很大的地下作业采空区,导致地震活动日趋频繁。据不完全统计,2006年和2007年,这一地区共记录到1.5级以上地震10余次,特别是2007年以来,矿区连续发生多次小地震。

  随着广西区域地震台网监测能力的提升,大厂附近一带的地震地压活动已能被仪器记录到,但震级和震中均达不到精度要求。2008年3月河池市政府同意建设大厂矿区地震监测预测系统项目,并委托自治区地震局组织有关技术人员完成了项目设计报告。

  预计投资500万元建设的大厂矿区地震监测预测系统设计,将依靠数字化地震观测技术和现代无线互联网通讯技术资源组网,建设无人值守遥测台网,其主要技术指标是有效监测微小矿震活动,实现矿震的精确定位。项目将为研究矿震与采掘活动的关系,寻找矿震发生规律和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促进矿山安全生产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