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日本医疗队启程前往中国四川地震灾区

  中新社东京五月二十日电(记者关妍)二十日傍晚,由二十三人组成的日本医疗队由成田机场启程奔赴中国四川地震灾区,预计于当晚抵达成都。

  综合此间报道,日本国际紧急援助队的医疗队共二十三人,由日本外务省中国科田尻和宏地区调整官担任队长,JICA(国际协助机构)东亚科加藤俊伸科长担任副队长,成员包括四名医生、七名护士、一名药剂师、五名医疗调整员以及负责物资调配和联络的业务调整员四名。
这些成员由JICA组织从全日本七百七十八名登记在册的医生、护士志愿者中选拔出来。医疗队此行随包机携带医疗必需的药品和医疗器材之外,还带有提供灾区的帐篷和生活用品。医疗队将于今晚抵达中国四川省成都市,计划在灾区停留两周时间,其间除了医治伤者外,还将参与为当地医疗机构提供治疗建议的工作。

  另有消息证实,日本此前派往四川的六十人国际紧急救援队将于二十一日清晨返回东京并就地解散。日本外相高村正彦二十日代表日本政府向该援助队表达了敬意,并表示已经接到中方反馈??中国政府及人民非常感谢紧急救援队的帮助,对其工作给予很高评价。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