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金岩石:奥运后股指继续下跌的可能性增大

  5月20日,沪深股市双双大幅下挫,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以3443.16点和12449.81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收盘跌4.48%和5.67%。

上证指数跌161.60点,成交额907.22亿;深证成指跌116.79点,成交额503.85亿元。 沪指早盘曾摸至3632.01点,随后一路回落,午后沪指跌破3500点,走低之势持续到收盘。两市共有75只个股上涨,其中8家涨停,下跌个股1455只,其中近百只跌停。

权重股中仅中国国航微涨0.88%,其余几乎全线走低。中国石油收盘跌3.4%,此前一天,其母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表示,地震给公司造成的经济损失估计达人民币17.8亿元。

下跌个股主要集中于化工、医药板块。由于国家上调磷产品出口关税的利空消息,相关化工个股居跌幅榜前列。医药类个股下跌,则被认为是近期受震灾刺激走高后的获利回吐。 至此,沪深两市日k线已现四连阴。

北京首放分析师董琛分析称,两市暴跌是持续前一轮的延续调整走势,而受人民币升值、产业升级等因素影响,中国经济不确定性在增强。 在资金供给上,5月20日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不定期的央票发行,都显示紧缩银根的信号,市场外围资金将持续紧张。董琛认为,半年乃至更长时间内,大盘会在3000点位以上进行宽幅震荡。

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认为,由于通货膨胀,国家对电力和石化进行了价格管制,直接影响这两个行业的上市公司利润,通货膨胀所引发价格管制正向各个工业企业深化,利润下滑的上市公司行业将会波及到食品和农业,最终工业企业主营利润将会下滑。

金岩石称,二季度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近期很多出口企业破产,房地产业可能会出现拐点,这些因素都将会给银行业带来利润下滑,甚至出现大量的呆账、坏账,今年金融业有出现趋势性逆转的可能。

金表示,如果目前基本面未发生实质性变化,今年国内上市公司总体利润有可能下滑到10%以下,奥运后股指继续下跌的可能性将会增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