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第四大银行投资花旗对冲基金致3.15亿减记

  据路透社5月20日报道,美国第四大银行??瓦乔维亚银行(WachoviaCorp),纽约当地时间星期一(5月19日)披露,该公司投资花旗集团(Citigroup)旗下一只对冲基金导致重大损失。而此前五三银行公司(FifthThirdBancorp)也曾于今年4月份,率先在一项法律诉讼中披露了其投资花旗对冲基金带来的巨额亏损。


  瓦乔维亚银行女发言人克里丝蒂-菲利普斯-布朗(ChristyPhillips-Brown)星期一在一则声明中透露说,该公司于5月初曝出的3.15亿美元资产减记,与该公司对花旗集团旗下FalconStrategies对冲基金的投资有关。她并介绍说,瓦乔维亚银行通过其银行所有人寿保险投资组合,进行了这笔投资。

  五三银行公司则于4月17日,在一项法律诉讼披露说,该公司共向FalconStrategies对冲基金投资6.12亿美元。五三银行公司银行所有人寿保险投资组合,则由荷兰保险商全球人寿保险国际公司(AegonNV)旗下的两家子公司经营管理。目前五三银行公司并正在通过法律途径,寻求收复其3.23亿美元损失。

  而《华尔街日报》星期一也援引熟悉内幕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除了瓦乔维亚银行与五三银行公司以外,另外还有一家银行投资FalconStrategies对冲基金获致巨大损失。但是《华尔街日报》没有透露这家银行的名号。

  银行所有人寿保险可以为员工及主管进行人寿投保。收益则可以帮助抵销部分员工福利成本,同时帮助银行管控风险。《华尔街日报》同时表示,上述银行可以要求花旗集团退还部分资金,因为花旗已经同意退还个体投资者部分资金。FalconStrategies对冲基金属于固定收益投资工具。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该基金已经大幅贬值缩水超过75%。

  瓦乔维亚银行日前并接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金融业监管局(FIRA)有关资本减记和标售利率型证券(ARS)的质询。瓦乔维亚银行在监管文件中称,监管机构“预计将进行进一步的审查和质询”,并表示该行将全面配合。

  在标售利率型证券市场损失于2月份上升到3300亿美元规模之后,包括地方政府在内的部分贷款发行商被迫支付高达20%的利息,投资者陷入债务危机,美国政府官员因此正加大监管力度。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4月份称,将联合金融业监管局对瓦乔维亚银行进行有关标售利率型证券调查。在一季度因次优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资本减记和房地产贷款违约率上升而蒙受了自2001年以来首次亏损之后,瓦乔维亚银行并于5月9日解除了首席执行官肯尼迪-汤普森(GKennedyThompson)的职务。

  路透社记者随后试图与花旗集团、全球人寿保险国际公司,以及五三银行公司方面取得联系,但是目前三家公司均未能联系上。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