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农行研究进一步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5月19日,在四川汶川大地震首个全国哀悼日,刚从灾区一线回到北京的农行党委书记、行长项俊波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进一步做好农行搞震救灾各项金融服务工作。

  项俊波指出,此次“5•12”特大地震灾害夺去了灾区几万人民的宝贵生命,造成巨大的财产损失。

农业银行作为服务“三农”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在同业中人员伤亡多,财产损失重,网点受损多,客户影响广。当前,抗震救灾是农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全行上下一定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化悲痛为力量,迅速组织灾后自救,全力做好抗震救灾金融服务各项工作,确保农行金融服务重新覆盖受灾地区的每个县域。项俊波要求,全行必须本着轻重缓急的原则,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尽最大努力支持好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经研究,中国农业银行决定进一步采取六项新措施,切实做好金融服务工作,解决灾区人民的银行服务问题。

  第一,千方百计全力恢复网点营运。“5•12”地震共造成农行221个营业网点无法正常营业,其中四川分行159个,陕西分行17个,甘肃分行45个。经过农行广大干部员工日夜奋战,连夜抢修,截止19日中午12点,全行已有121个网点恢复对外营业,受灾最重的四川分行境内1280个网点已有1190个恢复营业。北川、汶川等10个县的90个网点,因受损严重虽无法正常营业,两天内四川分行将组织50个帐篷银行投入运行,确保灾区金融服务不受影响。

  第二,帮助四川分行紧急建设10家移动银行。总行紧急采购10辆装备先进通讯设备的专用车辆配给四川分行用于流动银行建设,优先配置到四川10个受灾最严重的县,确保实现每个灾区县都有农行机构网点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第三,组建现场联合工作组赴川,现场指挥协调四川分行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工作组将在政策制定、技术支持、运营保障、队伍稳定等方面加大对灾区农行的帮助、指导和协调,尽快恢复灾区农行网点营业正常秩序。

  第四,全力为灾区人民提供优质便捷金融服务。一是出台《地震期间业务运营应急方案》,在系统网络不通的情况下,面向灾区客户办理包括小额取现、现金存款和挂失等群众急需的基本金融业务。二是尽快为灾区客户提供查询、冻结、补单折卡等业务服务。3个月内,灾区客户办理上述业务我行免收手续费和工本费。三是适当灵活处理重灾区客户银行卡挂失、补卡、换卡和密码重置等业务。四是对四川都江堰等15个重灾区使用农行信用卡的客户,延长还款期3个月,其间免收其利息和滞纳金,也不进入黑名单数据库。五是捐赠我行电子银行部分业务收入。从现在起的3个月内,凡农行网银发生的每一笔电子化金融交易,我行将捐赠0.1元钱用于灾区重建。凡灾区客户补办我行网银业务的,免收各种工本费和手续费。

  第五、积极为灾后重建提供信贷支持。一是对符合我行信贷准入条件的客户,优先保证贷款规模,加大投放力度,提高审批效率,保证资金及时到位。二是对灾区“三农”贷款实行优惠政策,贷款利率一律不得上浮。三是对受灾严重的都江堰等15个县域“三农”贷款,简化流程,按农行“三农”金融服务试点行的准入条件和流程办理。四是根据灾后重建的实际情况,适当调整贷款担保方式,为灾后重建工作提供信贷便利。

  第六、向四川分行提供紧急拨款,支持灾区农行尽快恢复金融服务能力。总行决定,向处于地震重灾区的四川分行增拨员工救济性福利费、救灾固定资产、专项救灾费用、灾后重建专项建设资金等有关费用总额度超过8亿元,帮助四川分行开展灾后重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截止5月19日中午,中国农业银行已累计向灾区捐款达到7801.45万元,充分体现了农行员工心系灾区、情牵灾区人民,众志成城,与灾区人民共度难关的真挚情怀。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