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基金另一战场积极“救灾” 首次连续3日净买入

  据《财经》杂志报道,多位基金公司高管表示,5月14日曾接获中国证监会的电话指令,要求“保持市场稳定”。当天,市场出现了大幅上涨行情,上证指数涨幅达到2.73%,深证成指涨幅也达到3.5%。记者向一些基金公司投研高级人士处了解获悉,并未得到类似指示,但是从数据看,在印花税后一直表现“孤寒”的基金经理们,却在灾后“慷慨解难”。

根据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5月13日到5月15日,汶川灾情发生后的3个交易日,基金净买入82亿元,从2008年以来的数据观察,基金这一举动是2008年来首次连续3个交易日净买入。

  之前由于担心经济形势而疯狂的基金经理们,对于地震的影响大多表现出淡定的态度。南方优选价值基金经理谈建强表示:“相对于损失来讲,这场灾难或会强化市场对政府维护社会稳定的预期。这和即将到来的奥运会一起,将进一步提高大众的凝聚力。上述因素对资本市场的发展是不无裨益的。”申万巴黎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常永涛表示,地震发生的区域占全国GDP比重并不高,对市场的冲击或更多是心理层面,料不会影响全国经济运行的趋势。

  CPI目前已经成为多数基金经理最为关心的因素之一,但是普遍观点是,四川作为传统上的农业大省,此次地震引起了人们对于食品价格的关注和担忧,但其影响应该是短期的。

  “多方愈挫愈勇,短期的天平正逐渐倾向于多方”,谈建强认为上周股市的市场表现打破了前期反弹以后出现的多日胶着状态,短短前两日消化了市场担心多时的通胀忧虑和突如其来的地震影响,虽然市场中长期趋势将取决于宏观经济的走势,但市场信心的恢复和凝聚,使本轮反弹有望继续挺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焦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