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岷江水电输变电资产损毁严重

   本报昨日刊发了《43名员工被困 岷江水电紧急呼救》的独家报道。记者昨晚从岷江水电董秘肖劲松处获悉,公司沙牌电站43名被困员工已获援救。

  岷江水电今日还披露了此次受灾的初步情况,为公司2007年贡献68%利润的福堂电厂设施、设备在此次地震中受到轻微损伤。

但是其他电站、变电站、输电线路损失严重。

  公告称,公司投资持股40%的福堂电站装机36万千瓦,在本次地震灾害中,除一名门卫死亡外,其余人员均无伤亡。电站设备及建筑设施从目前来看受到轻微损伤,具体受损情况待有关专业技术人员勘察认定后,予以确认。另外,公司投资持股31%、装机容量8万千瓦的黑水冰川竹格多电站在本次灾害中无人员、设备损伤。

  2007年,归属于岷江水电股东的净利润为1.31亿元。其中,福堂电厂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9071.6万元,占68%。公告还称,公司共计装机容量为15.07万千瓦的铜钟电站、下庄电站、草坡电站、沙牌电站四个电站在此次震灾中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其中设备及部分建筑设施受损较为严重。

  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一位人士告诉记者,电站受损,具体要看损毁情况,有些是可以修复的。岷江水电在公告中即称,下庄电站部分机组已恢复发电。公告没有评估具体损失金额,也未提及投资在建工程发电项目的损毁情况。

  除发电资产外,岷江水电有110千伏变电站8座、35千伏变电站4座。公告称,除都江堰片区3座110千伏及2座35千伏变电站受损较轻外,其余地处汶川境内的5座110千伏及2座35千伏变电站均在这次灾害中严重受损。公司现有110千伏输电线路18条,35千伏输电线路9条,在此次地震中均严重受损。即,公司一半以上变电站设备受损严重,全部输电线路受损严重。

  国家电网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在发达地区,建设一座110千伏变电站投资约8000万元,在四川,若是室外变电站需投资4000万元,室内需6000万元。据国家电网公司人士介绍,此次地震中,国家电网公司变电站损毁15座。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