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恒宝股份:高管“凶猛减持” 半月套现1.6亿元

  在短短的两周时间内抛出963.9万股限售解禁股并套现近1.6亿元,恒宝股份监事会主席、第二大股东钱平近期对公司股票的减持堪称“凶猛”。那么,钱平减持恒宝股份的动机究竟为何?

  随着恒宝股份日前再度现身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钱平也由此完成了减持“帽子戏法”。
根据恒宝股份昨日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钱平在5月19日再次以17.16元/股的价格,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出售了480万股限售解禁股。而就在此前的5月7日和5月12日,钱平也通过大宗交易分别出售了其持有的106万、323.9万股解禁股,三次减持合计套现达1.5928亿元。至此,钱平手中剩余的已均是有限售条件股。

  “由于股份减持是钱平个人的行为,公司并不能对其做出限制,只是希望他全部通过大宗交易进行,而不要进入二级市场。”恒宝股份董秘张建明昨日向记者表示,在钱平第一次减持公股份后,公司便通过董事会与他进行沟通,提醒减持一定不要违规。而钱平则向公司表示,其大规模减持套现是为了投资项目。

  记者发现,钱平目前手中还有大量限售解禁股,之所以没有出售更多,是因为其在恒宝股份上市初作过减持承诺。根据恒宝股份招股说明书,钱平所持股份中有3213万股早在今年1月10日便可上市流通。此前钱平承诺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股份的25%。而963.9万股的减持数量,则刚好为钱平此前所持3855.6万股总数的25%。但是,如此精确的触线减持行为,则增大了外界对钱平未来继续减持股份的预期。

  记者昨日辗转联系到了钱平。当记者问其“明年是否还会减持”,他表示,减持套现的确是为了投资其他项目,“明年不会再减持了,目前的资金已经够用了。”

  钱平并未透露其具体的投资项目,不过,对恒宝股份的投资便已令其赚得盆满钵满。记者调查发现,钱平在2000年8月入驻恒宝实业(恒宝股份前身)时仅投资了1330万元,便以26.25%的持股比例成为公司二股东。如今,钱平仅出售其中的4.92%股份,便已套现近1.6亿元。

  作者:徐锐 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钱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