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传巴克莱有意收购雷曼或瑞银

   据英国媒体20日报道称,英国第三大银行巴克莱银行正准备大举融资,以收购一家英国或是美国的竞争对手。据称,潜在的收购目标包括美国的雷曼兄弟和瑞士银行。

  继RBS和HBOS等其他多家英国银行宣布增资方案后,市场一直揣测巴克莱可能也会推出类似的融资计划。

对此,巴克莱的财务总监上周表示,该行对所有选择持开放态度。

  巴克莱本月15日宣布,受信贷危机拖累,该行将作出10亿英镑的资产冲减,第一季度净利因此出现下降。但该行的损失情况要好于其他受到本轮危机打击的银行。

  报道称,巴克莱可能打算趁着竞争对手深受次贷危机打击之际大胆出手,通过进一步融资来实施收购计划。当前,不少欧美大型金融机构的股价都已跌至历史低点。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巴克莱可能试图收购一家投行,而公司高层目前考虑的首选对象包括美国的雷曼兄弟和瑞士的瑞银。雷曼的股价当前已跌至净资产的60%,而已宣布180亿英镑资产冲减的瑞银也出现市值严重缩水。

  报道称,巴克莱银行也在考虑收购其他较小的银行,包括在英国、亚洲或是东欧的银行。报道称,巴克莱可能发行新股增资30亿英镑(59亿美元),来为收购融资,同时充实资本。报道说,针对本次增资计划,巴克莱可能接洽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新加坡淡马锡,两家公司在去年巴克莱竞购荷兰银行时入股。(小安)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