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澳央行会议纪要推动澳元拉升

   据外电报道,澳大利亚央行20日发布的会议纪要显示,澳央行在5月议息会议上曾花大量时间讨论加息的可能性,以控制澳大利亚高企的通胀水平。鉴于这一强硬的表态,市场对澳元利率前景的看法由持平向可能升息转移,推动澳元上行。

  20日亚市盘中,澳元对美元突破锲形上轨至24年新高的0.9623。汇价目前走势较强,若有效突破锲形上轨,有望继续向上拓展,20日后续上行空间有限。

  两周前,澳大利亚央行决定维持利率不变。3月央行曾将利率上调至7.25%的12年高点。会议纪要称,但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仍需要给当前的货币政策更多时间以使其发挥作用,因此维持利率水平在7.25%。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驻悉尼的资深汇市策略师苏?特里恩指出,澳元之所以走高,一方面是由于澳大利亚央行在最新的会议纪要中承认委员会花了相当长的时间探讨进一步上调利率的问题,另一方面其他一些因素在推动澳元兑美元创新高方面也起到重要作用。这些因素包括,即美元自身表现疲软、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原油期货再创纪录新高、黄金价格突破每盎司906美元、全球风险偏好升温以及中资企业有意参股澳大利亚资源公司等。

  渣打银行驻新加坡的全球外汇策略主管亨德森表示,由于市场在最近几周一直在追求高收益率,澳大利亚的货币政策前景将继续对澳元构成支撑。但其他分析师却警告称,澳元进一步大幅上扬面临一定风险。(朱贤佳)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