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煤炭价格上升:不确定性很大

  煤炭价格上升:

  不确定性很大

  近两周秦皇岛港口煤炭价格在平抑了近两个月的时间后再次上涨,平均涨幅较两周前为5%-8%左右。以5500大卡为代表的动力煤价格较两周前上涨约5.2%。至此,秦皇岛港口煤炭FOB价自年初以来累计上涨超过22%。

  我们认为近期煤炭价格上升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年初雪灾后大部分用电企业已经基本恢复原有产能,拉动煤炭需求;下游用煤企业认为未来煤炭价格将保持上涨态势,为降低平均成本,在现阶段进一步加大库存,以致煤炭需求在通常的淡季依然强劲;震灾造成四川省内煤矿暂时停产,对市场煤炭供应有可能产生短期的影响;另外,市场对油价进一步上涨的期望上升。

  然而,我们认为商品价格未来走势不确定性越来越大,目前国际商品价格的高企与资金的追逐密不可分,一旦市场对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动力不足产生共识,大量资金将退出商品市场。我们认为2009年包括煤炭在内的商品价格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价格波动风险增加。

  目前港股市场上三只煤炭股的投资策略如下:兖煤(01171.HK)受煤炭价格波动性影响最大,并已经达到我们的目标价,应减持,目标价13.7港元。神华(01088.HK)估值偏高,但短期内很难大幅上涨。但其煤炭资源和煤电运以及未来的煤化工业务具备抵抗煤炭价格波动风险的能力,是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股票,可以买入,目标价48.2港元。中煤(01898.HK)估值吸引,煤炭结构较好(焦煤、出口煤占一定比例,价格上较神华纯动力煤有优势),短期内会跑赢神华,可买入,目标价20.5港元。

  (国泰君安香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