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中小板公司受四川地震影响初步显现

   虽然中核钛白地处甘肃,但公司却也受到了汶川8级地震的间接影响。由于公司原材料主要来自四川攀枝花,而宝成铁路因地震而中断,公司如今面临原材料危机,如果半个月内铁路不能通车,中核钛白就将面临着全线停产风险。

而宝成铁路要在短时间内通车并非易事。

  此次汶川地震对中小板中数家上市公司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不仅四川省内上市公司受到了影响,也有一些在西南部有分支机构或有上下游业务的上市公司间接受到波及。随着各公司灾情调查结果陆续出炉,中小板上市公司的受灾情况已初步显现。

  在这些公司中,高金食品受灾比较严重。公司的三家子公司什邡市高金元一食品有限公司、广元市高金食品有限公司和巴中高金食品有限公司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三家公司一度停产,目前仅巴中高金已恢复生产,什邡高金房屋、广元高金的房屋和水塔均被震出裂缝,这两家公司尚未完全恢复生产,仅以少量屠宰供应当地鲜销市场。

  高金食品曾预计公司今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60%至90%以上,原因就是屠宰数量下降。此次停产无疑将“雪上加霜”。

  此前,深交所有21家上市川渝上市公司因地震与交易所失去联系而被停牌,在这些公司中有2家中小板公司:海特高新成飞集成

  海特高新停牌一天后,翌日复牌。公司2007年年报显示,海特高新西南地区业务的主营收入为3218.51万元,占公司去年营业收入的16.8%。海特高新地处成都高新区内,有明显震感,但是公司表示,虽然汶川地震导致成都地区出现强烈震感,但此次地震目前对公司生产经营影响很小。在地震过程中,没有出现公司员工受伤的情况,公司的技术资料、器材、工装设备、生产厂房及其他生产设施没有受到损坏,而且公司还表示对完成公司生产任务有保证。

  而另一家公司成飞集成的受灾情况则相对严重一些。地震之后,由于公司所在地动力用电暂时停供,因此一度停产,不过在停产3天之后,随着供电恢复,公司目前已全面恢复正常经营。公司表示,从公司自查情况看来,公司不存在重大人员财产损失。

  另外,在四川省内有业务的七喜控股也受到了地震的影响,公司方面表示,公司西南地区的业务很小,虽然在西部地区有一些销售点,但没有任何物业。公司表示,地震对公司的主要影响体现在当地的电脑城暂停开业,影响公司电脑的短期销售,但这一影响比较有限。

  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情况看来,中小板上市公司受地震影响较小。一方面是因为四川省境内的中小板公司并不很多,而另一方面,则是中小板公司一般规模较小,所以受到的波及较小。但是这位业内人士也进一步指出,目前各上市公司对于地震损失的估计还处于初步预估阶段,不排除保守估计的可能性,因此,要确认汶川地震对各上市公司的影响,还需要等待公司进一步调查,甚至等到公司定期报告出炉才能真正见分晓。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