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携手苏州创投 神州数码“押宝”ITS

   昨日,神州数码(00861.HK)和苏州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宣布,苏州创投将向神州数码旗下神州数码IT服务集团(简称“ITS”)注资5亿元,双方将在苏州成立IT服务合资企业,而该合资企业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在国内A股上市。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苏州创投将以等值于5亿元人民币的美元进行出资,而神州数码将以ITS旗下所有信息技术服务业务,包括金融,集成服务,政府,电信和外包服务业务及相关资产,雇员和知识产权作为对合资公司的出资,神州数码在合资公司中占有控股地位。

  为使自己尽早完成从IT分销商向IT服务商的转型,神州数码于2006年成立了ITS。按照神州数码的计划,针对个人消费者的海量分销和针对企业客户的集成分销业务是公司目前的核心业务,而IT服务业务则是公司未来的战略业务。神州数码CEO郭为表示,公司要发展IT服务业务有资金方面的需求,因而引入苏州创投,并希望借此实现公司IT服务业务的跨越式发展。

  神州数码曾于去年年底发布公告称,与苏州创业投资集团达成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成立两家合资公司,其一为从事IT增值服务和IT解决方案业务的公司,其二为投资管理公司,该公司将作为发起人设立一个创投基金。对此,郭为表示,下一步新的合资公司将成立一家投资公司,今后该投资公司将会收购一些中国本土IT服务做得比较好的企业,做大IT服务产业,争取早日在A股上市。

  中国IT服务市场近年来的复合增长率达到22%,到2010年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96亿美元。去年,神州数码确立了推进公司业务全面向IT服务方向转型,力争在2010年实现一流的市值、一流的品牌、一流的人才的中期发展目标。得益于该战略转型,神州数码总体业务在2007-2008财年前三季度取得了大幅增长,财年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约四成,利润同比增长高达90%。

  神州数码有关人士表示,经过多年的战略投入和耕耘,公司的IT服务已经开始由战略投入期进入了业务贡献期,公司有信心在2007-2008财年公司IT服务业务实现盈利。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