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理财频道 > 投资致富 > 基金-搜狐理财 > 基金行业分析

今年新基金平均募集37亿份 偏股型规模大幅缩水

   随着A股的持续走弱,相比去年新基金发行“动辄百亿”的风光局面,今年以来基金首募规模不断走低,从年初的31.5亿到新近的2.48亿。

  据天相数据统计,今年已成立的21只基金募集总额为793.274亿份,平均每只基金募集37.7亿份。

其中,8只偏股型基金募集266.81亿份,平均募集33.35亿份;11只债券型基金募集490.279亿份,平均每只募集44.57亿份;另两只QDII募集总额为38.165亿份,平均每只募集19.08亿份。而去年成立的45只股票、债券和QDII基金的募集总额达到了4837.902亿份,平均每只募集107.5亿份,是今年以来新基金的平均募集规模的2.8倍。这其中,39只偏股型基金募集总额为3582.823亿份,平均每只募集91.86亿份;3只债券型基金募集61.316亿份,平均每只募集20.43亿份;4只QDII基金募集总额为1193.763亿份,平均每只募集298.4亿份。

  从以上的统计数据不难看出,除债券型基金外,今年以来的基金募集规模普遍大幅度缩水。去年募集最多的股票型基金博时新兴规模达153.816亿份,而截至目前,今年的募集冠军南方盛元却只有62.171亿份。据天相统计,去年成立的4只QDII基金首日便远超预定的募集规模上限,而今年成立的两只QDII募集总额才只有38.165亿份,其首发规模不可同日而语。

  今年以来,新基金不断获批,从3月初的每周11只新基金在销到现阶段每周17只至19只新基金在销,屡创新基金同期发行数量纪录。而在售产品又迟迟不能结束募集,渠道资源日益紧张,而市场低迷、投资者信心不足,这都给新基金的募集带来了诸多的困难。

  

(责任编辑:焦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