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哀悼日]安息吧!宝成线今天能通

  5月19日14时28分,正在宝成铁路109隧道日夜奋战的抢险人员为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三分钟。新华社图

  19日14时28分,一位正在宝成铁路109隧道奋战的抢险人员取下安全帽,表情凝重,为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经过消防官兵8昼夜的连续奋战,19日17时,在水枪的掩护下,已被完全烧毁的13节油罐车厢从宝成铁路109隧道内成功拖出。在现场组织指挥抢险工作的甘肃省消防总队参谋长张文生说,如果进展顺利,宝成铁路109隧道有望20日下午全线贯通。


  截至5月19日,109隧道已经过长达171个小时的高强度注水冷却。在甘肃消防部队全体参战官兵近距离水枪、水炮的掩护下,中铁一局抢险突击队顺利将事故货运列车拖出隧道。随后,官兵们深入隧道,对仍被埋压在隧道内部的油罐进行冷却,防止油罐发生爆炸。隧道内部因地震造成部分出现裂口,碎石将车体完全埋压,车体受损变形。但参战的甘肃陇南、天水、陕西宝鸡消防支队的官兵不顾个人安危,冒着碎石掉落、油罐爆炸的生命危险,携带水枪、移动水炮靠近油罐进行冷却。

  冷却任务卓有成效,隧道内部地段及油罐温度降至90摄氏度左右。中铁一局抢险突击队迅速对损毁隧道进行了清理,重新铺设铁轨,为保证宝成铁路全线贯通投入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目前,现场消防官兵仍在为早日打通109隧道,恢复宝成铁路双线畅通而继续顽强战斗。

  孩子,别哭
  5月19日,天津市一所小学的学生们为汶川地震中的遇难者默哀,很多孩子都忍不住悲伤,不停地啜泣。

  在过去的7天里,我们落的泪,比这辈子流过的总和还多。我们流泪,我们伤心。为大自然的残酷,为老天的冷酷无情。但我们清楚地知道:眼泪并不代表脆弱和怯懦。我们在为亲人伤心流泪痛苦不已的时候,我们没有停下营救和重建的脚步,我们用行动告诉苍天和大地,你可以肆虐甚至杀死我们的生命,却不能让我们屈膝投降萎靡不振!

  2008年5月19日,当全国的汽笛鸣起,我们用浩大无边的沉默,向你发出最强的声音:眼泪使我们更坚强,我们决不屈服,我们将比任何时候更团结、更强大!我们将在废墟上建起新的生活,我们将用最绚烂美丽的新城市和新生命,纪念我们死去的亲人们!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