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四川陕西两锌厂即将复产

  早报讯

  消息人士周二告诉媒体,德阳南方有色金属有限公司预计其在四川省德阳市年产1万吨的锌冶炼厂可在一周内恢复生产。汉中八一锌业有限责任公司一业务经理亦表示,该公司一座年产能力12万吨的冶炼厂6月份有望完全恢复生产。
受上述复产消息影响,LME锌应声下滑。

  南方有色的炼厂坐落在德阳,距离5月12日四川大地震震中约50公里,其锌冶炼装置在地震中并未受损,但随后因停电而关闭。

  八一锌业的炼厂距离成都约400公里,在地震后出于安全考虑关闭了70%的产能。

  这并非个案。据政府研究机构安泰科的一位分析师表示,随着电力供应的恢复,高达15万吨的关闭产能已恢复生产。不过,安泰科预计,地震将使中国今年的锌产量降低5万吨。

  宏达股份年产10万吨的锌冶炼厂也位于德阳,地震后也宣告停产。

  “我们预计在受地震影响地区约35万吨的锌熔炼产能仍处在关闭状况。”该分析师指出,受影响的工厂位于四川和邻近的?西和甘肃省。

  这位分析师表示,15万~20万吨的关闭产能受到严重损坏,将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恢复生产。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