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上汽零部件资产或借壳巴士股份

  早报记者 钱婵娟

  上汽集团零部件业务或将借壳巴士股份(600741)上市。巴士股份5月16日发布的公告显示,上海久事公司重组巴士股份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记者最新获悉,上汽集团可能将成为其中的主角。
据悉,上汽集团零部件资产或将注入巴士股份,实现借壳上市。对此,巴士股份证券事务部相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表示,公司重组还未进入操作阶段。

  巴士股份证券事务部相关负责人并未向记者否认此事,只是强调资产重组主要是上海市国资委及巴士股份控股股东上海久事公司在主导,他们并不知情。

  上汽集团的零部件业务正是此前上海汽车(600104)整体上市时从上海汽车置换出来的。据悉,当时主要考虑零部件业务的资产小,盈利不如整车,所以把大部分非核心的零部件业务置换出来留在了上汽集团,而将优质的整车业务全部注入上海汽车。资料显示,上汽集团组建了80余家二、三层次的主要零部件企业,覆盖底盘、动力总成、饰件照明、电子电器、汽车空调、模具、铸锻热加工等零部件系统,初步形成门类较齐全零部件产业体系。2006年,上汽集团零部件业务实现销售近200亿元。

  上海久事公司去年底成为巴士股份的控股股东后,关于巴士股份将进行资产重组的传闻一直不断。期间一度传出券商、银行等多家企业都欲借壳巴士股份上市的消息。受此影响,巴士股份的股价近期不断上扬,停牌前一天一度封于涨停。巴士股份5月16日停牌,5月15日收报8.50元。

  业内人士认为,巴士股份5月16日发布的停牌公告预示着重组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借壳方或将于一周后现身。而无论最后谁入主,对于巴士股份目前相对较低的价格都有可能形成一定刺激。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