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中银报告:银行业地震损失预计50亿~130亿

  每经记者 马骏? 发自上海

  汶川大地震给灾区的各行各业都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中银国际分析师袁琳在最新的一份评估报告中指出:受汶川地震影响,整个银行业净损失约在50亿~130亿人民币,今年银行业净利润将下滑0.7%~1.8%,而在近200亿的损失中,估计不良贷款损失约在 80亿~140亿人民币。

  该报告预计,地震对银行业的主要负面影响在于:经营费用提高、收入下滑以及不良贷款增加,但重建也将为银行带来收益,预计2008年贷款增长率将达到14.7%左右。

  农行可能新增超60亿不良贷款

  国泰君安分析师伍永刚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预计银行业损失在200亿左右,不会超过200亿,对上市银行的影响可以给出“中性”的评级。同时,伍永刚和袁琳不约而同地指出,在各大银行中,农业银行将面临最为惨重的损失。

  据统计,农行在四川省共有776家分行,在各商业银行中是数目最多的,在灾情严重的阿坝和绵阳两地共有108家网点。此前,农行副行长张云曾表示,地震将给农行带来60亿元以上新增不良贷款。伍永刚说,“地震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是以农村为主的、县城以下的乡镇,这部分地区受到灾害影响最大的主要就是像农行这样的非上市银行。”中银国际的报告则认为,由于大部分中等规模银行只在四川省的大城市开设分行,在四川省的市场份额仅为10%左右,因此所受损失自然有限。农业银行所受的负面影响最为严重。但是该行目前仍在重组当中,政府将承担大部分损失。

  对上市银行影响有限

  伍永刚接受采访时指出,银行不良贷款中个贷占比不会太多。他说,“在县城以下的乡镇,居民买房主要是用个人资金购买,贷款很少,即使有小部分的贷款也是集中在以农行为主的非上市银行,此外也会有一部分是在建行、工行,但所占比例很小,反倒是农信社、诚信社可能受到影响会更大。”截至2007年末,四川省个人贷款余额约为1400亿人民币,其中成都占62%,都江堰作为发展较快的经济区个人贷款余额为1.01亿人民币左右,数目并不多。

  相比个人贷款,中银国际报告认为,公司类贷款存在较大问题,预计不良和关注两类贷款的总计余额将提高300亿~500亿人民币左右。伍永刚则认为,在汶川等地大型企业比较少,因此受到不良贷款影响不会太大,对整个上市银行的影响相对有限。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永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