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环境变数太多 宝钢第三季度钢价涨幅或收窄

  宝钢股份的产品价格已成为行业风向标 安光系 早报资料刘建平制图

  昨日,宝钢股份(600019)按照惯例应在5月20日左右发布的第三季度产品价格情况并没有如期出现。上海钢铁服务业协会秘书长叶黎明对早报记者说:“现在周围环境变数很多,需要考虑的因素太多了,数据没有发布,具体就还不能多说。

”钢铁专家徐向春对早报记者表示,“根据目前的趋势,肯定是要涨的,这次调整,就会更加慎重和做多方面考虑。”

  除宝钢外其他钢铁企业都是每月公布一次价格,只有宝钢一季度发布一次,其对于整个行业未来3个月价格的走势构成参照,并成为行业风向标。

  今年2月,宝钢与淡水河谷达成南部粉矿涨价65%、卡拉加斯粉矿涨价71%。以往世界三大矿山的谈判都遵循先谈成一家,其他两家照前例执行的不成文规则,只是,今年这一惯例发生了变化。力拓公司要求中国钢铁企业给予力拓在海运方面更高涨幅的补偿,并且想提高现货的比例。

  中钢协一位内部人士对早报记者表示:“从4月开始,铁矿石谈判就一直在僵持阶段,最近力拓刚刚向中钢协发了声明,事情还没有进展。”这无疑给钢铁市场添加了成本上涨的不利因素。

  “宝钢定价是参照国际市场价格来确定的,国际市场上涨必然会传导到国内定价。”徐向春对早报记者表示。全球最大的钢铁商阿赛洛米塔尔上周在在欧洲市场的价格每吨提高大约20%。美国钢铁公司董事长暨执行长JohnSurma上月对华尔街分析师说,扁钢价格每短吨可能最高上涨300美元,涨幅几乎是上一季均价646美元的50%。

  徐向春对早报记者说,“当时宝钢在二季度发布了产品价格调整后,受到主管部门的一些批评,因为不仅要考虑国际市场因素,也要充分考虑钢铁对于国内PPI乃至CPI的推动力。上个月PPI达到8.1,很多分析把矛头指向了钢铁业。基于这样的考虑,三季度涨幅不会和二季度那么大。有的品种,比如热轧、冷轧这些对市场面影响大的产品涨幅可能会比较小。”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向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