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华夏建通被证监会立案稽查 或涉嫌财务造假

  中国证监会上海稽查局日前决定立案调查华夏建通(600149),理由是其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目前,案件具体情况尚未公布。不过,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学者夏草曾于本月初指责华夏建通涉嫌财务造假,并斥其为“史上最牛造假公司”。

华夏建通当时曾予以反驳。

  华夏建通昨晚公告称,其已于5月19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有关《调查通知书》。19日当天,华夏建通股价下午开盘后大幅跳水,直奔跌停。

  华夏建通因受夏草指责而卷入“财报门”一事早已备受关注。本月初,夏草在其博客中撰文称,华夏建通的固定资产原值只有64.9万元(净值34.7万元),其中运输设备27万元、电子设备37万元,“该公司除了老总一辆帕萨特外,就没有什么固定资产了。”

  此外,夏草还指出,华夏建通2007年实现净利润0.07亿元,而其支付职工薪酬就有185万元。并且,该公司去年末资产总额高达6.16亿元,其中预付账款0.6亿元、其他应收款0.7亿元、股权投资3.15亿元、无形资产1.27亿元,实际实物资产寥寥无几。本周以来,华夏建通股价一路跌停,交易额同步放大,昨天收于跌停价7.73元。对于夏草的职责,华夏建通曾于5月9日予以反驳。其表示,固定资产下降是固定资产出售所致;2007职工薪酬不包括参股公司员工,不能用185万元简单对应员工人数;资产总额、预付账款、其他应收款、股权投资、无形资产等也有据可查。

  值得注意的是,华夏建通与首控聚友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聚友集团”)颇有瓜葛,后者控股的SST聚友因连续亏损已于5月16日提示将终止上市,而SST聚友曾将聚友集团告上法庭,要求其偿付债务5.62亿元。

  华夏建通4月3日宣布,因光大银行诉聚友集团借款合同纠纷案,其第二大股东华夏建通科技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建通集团”)持有的华夏建通4431.78万股股票已被轮候冻结。至此,建通集团持有的华夏建通所有限售流通股已全部被冻结。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