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区域优势明显

□金证顾问

  
  
   南化股份(600301)主要从事氯碱化学工业及其系列产品,农药、消毒剂等化工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是氯碱行业的区域龙头企业,也是全国重要的基础化工原料生产基地和广西最大的综合性基础化工原料基地。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已构筑一个相对扎实的阶段底部。该股昨日放量上涨,当前各项技术指标都比较稳健,后市有望继续酝酿上攻,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区域优势明显

  
   公司是华南地区的化工龙头企业,拥有强大的区域垄断优势,公司目前拥有烧碱26万吨/年(其中离子膜碱16万吨/年,隔膜烧碱10万吨/年)、盐酸12万吨/年、液氯8万吨/年、聚氯乙烯12万吨/年、敌百虫8000吨/年、三氯异氰尿酸1.5万吨/年的生产能力。其中30%液碱、敌百虫原粉、三氯异氰尿酸等产品多次获自治区名优产品称号。公司的烧碱产能位居华南地区前列,公司为华南地区最大的烧碱供应商之一,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内的市场占有率接近80%,在华南三省市场占有率接近30%。公司的农药和聚氯乙烯等产品的产量占广西的总产量也在70%以上。公司拥有自营进出口权,产品出口东南亚、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也具有一定的节能环保题材。公司出资收购南宁正大建材100%的股权,收购后对其水泥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用于消化公司聚氯乙烯生产产生的电石渣。该技改项目符合国家的循环经济产业政策,有望享受资源综合利用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在国家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公司该项目有望获得一定的政策扶持。

  
   努力扩大产能

  
   公司去年11月公告称,公司通过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投资的项目改扩建1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二期4万吨/年工程及配套项目的实际投入金额为10642.54万元,2007年6月建成投产。采用新型节能、环保技术的自然循环复极式离子膜法烧碱电解装置、替代隔膜法烧碱电解装置项目的实际投入金额为4415.62万元;采用新工艺、新技术进行盐水、氯氢、浓缩技术改造项目的实际投入金额为8200.45万元。产能的扩张将为公司未来发展不断拓展新的空间,公司的发展前景向好。

  
   二级市场来看,该股近期已构筑一个相对扎实的阶段底部,股价在各条均线的支撑逐步震荡走高。昨日虽然大盘大跌161.60点,但该股的走势依然较强,逆市放量上涨4%。该股当前各项技术指标都比较稳健,后市有望继续酝酿上攻,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