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民政部:现在最急需的还是帐篷

   昨天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副部长姜力说,汶川地震导致了500多万人无家可归。

  姜力表示,现在还有500多万人无家可归,民政部将全力保障这些群众有一个基本生活住所。

  搭建集中安置点

  目前首要采取的方法是让他们尽可能投亲靠友,包括政府机关在内的公共设施、公共场所都敞开让受灾倒房的群众居住。

  另一个措施是搭建集中的受灾群众安置点。民政部在已经拨到灾区28万顶帐篷的基础上,又紧急采购了70万顶。此外,还制作了80万个彩条布的简易大棚。

  “有了住所以后,我们要保证他们吃饭、饮水及必要的生产工具,尽快帮助他们恢复家园。”姜力说。

  但目前帐篷的缺口非常大,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在昨日举行的四川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四川省共需要帐篷300多万顶,而现在调往灾区的帐篷只有14.36万顶。

  “当然是帐篷,现在最急需的还是帐篷。”姜力呼吁。

  “三孤”每人每月600元

  为确保孤儿、孤老和孤残人员的基本生活,中央财政已经决定,在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期间的三个月之内,每人每月补助600元。

  姜力说,目前已经找到了124位“三孤”人员,其中包括70多名孤儿和40多名孤残老人,已经安排在重庆地区、成都地区和周边几个地区的福利院。

  对于“三孤”人员,要发现一个安置一个。如果“三孤”人员数量继续增加,在四川省安置不下的情况下,民政部会在四川周边的省,比如甘肃、宁夏等省的福利院进行安置。在确认“三孤”人员亲人过世以后,民政部鼓励社会力量收养。同时,还将在四川省重新建设一批福利设施,让这个群体在福利院享受政府对他们的供养。

  对于备受大众关注的地震孤儿收养问题,民政部社会福利司副司长李波表示,灾区寻找亲人以及孤儿的身份确认调查工作还正在进行,待灾区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正常并且孤儿身份得到核实后,民政部门将尽早开展孤儿收养工作。

  遇难者遗体处理意见出台

  截至5月19日下午14时,四川省已火化、掩埋遗体超过全省因灾死亡人数的80%。其他省份遗体均按正常程序火化或土葬处理。

  为做好四川省汶川地震遇难者善后处理工作,民政部与公安部、卫生部共同研究制订了遇难人员遗体处理意见。

  意见指出,根据遇难者有效身份证件或经亲属辨认,能够确认死者身份的,由民政部门安排火化;不具备火化条件的,土葬处理。既无有效身份证件也无亲属辨认,无法确认遇难者身份的,公安、卫生部门根据灾区实际情况,要尽力对遗体进行编号、记录、拍照、提取可供DNA检验的检材,并由公安部门统一保管和检验,建立“5?12”地震遇难人员身份识别DNA数据库。

  民政部紧急调运了48辆遗体运输、火化、处理的设备。遗体处理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尊重遇难者的尊严,并且做好遇难者家属的安抚工作。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