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澳央行议加息可能 澳元刷新24年高点

   昨天澳大利亚联储(央行)公布了5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这份纪要显示澳大利亚联储维持偏紧缩立场,并且认真讨论了再次加息的情况。这些都比先前市场预期的更加强硬,澳元兑美元因此刷新24年高点纪录。

  5月7日澳大利亚联储宣布维持7.25%的官方现金利率不变,继续使基准利率停留在12年高点。

  昨天披露的会议纪要显示,考虑到从2007年中期以来不断紧缩的融资环境,和围绕未来前景不确定的程度,澳大利亚联储“认为让当前的货币政策持续更长的时间是合适的”。而且澳大利亚联储关心的问题依然是“货币政策的制定,是否对于确保未来低水平通胀有足够的限制性。货币政策委员们花费相当长的时间,来讨论再次提高官方现金利率的假设”。

  这段关于讨论再次加息的内容提振了澳元走势,截止到北京时间13:45,外汇市场澳元兑美元上涨51个基点,报0.9585;会议纪要一经发布,澳元兑美元就跳升71个基点,盘中最高触及0.9590,创24年以来新高。

  “市场对于总结段落的反应,表明目前澳大利亚经济是否需要再次加息的争论,依然相当激烈。而联储也有意再加息一次。”荷兰银行驻悉尼的首席外汇策略师Greg Gibbs表示。

  尽管如此,经济学家们并不认为澳大利亚联储会再次加息,目前雷曼兄弟和澳纽银行都认为,下一次澳洲基准利率调整将是降息。“我们已经把原来8月份降息的预期,修改到了11月份,但是我们仍然认为澳大利亚联储不会再加息,而是11月或者12月份降息一次。”雷曼兄弟驻澳大利亚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Roberts告诉本报记者。

  他承认昨天发布的会议纪要的确表明,央行的立场是偏强硬的。因此他对于澳大利亚国内需求持有更加悲观的看法,他预期“货币政策制定者的立场,会在未来的几个月转变”。等到10月份三季度的通胀数据发布以后,澳大利亚联储最有可能随后着手降息。

  在谈到对于汇率的看法时,会议纪要写道:“委员会认为过去几个月澳元汇率的升幅,低于先前基于大宗商品价格所作出的预期。”

  “这些言论表明,澳大利亚联储不太可能阻碍澳元升值,他们甚至等于在鼓励澳元市场创出新的纪录高点。”Greg Gibbs表示。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