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不再提留10% 红十字会称本次募捐100%用于灾区

   昨日,关于网易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停止网络捐赠合作一事,《第一财经日报》采访了网易北京区公共事务经理王艳青,她表示并非像此前外界猜测的那样,即网易认为无法对捐助款项进行有效监控而终止合作,而是另有考虑。

  此前,通过网易在线捐赠系统,网易在方便网友捐赠的同时,也可对网友捐款总数有明确记录,起到全程监控作用。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则不愿意接受此方式(即通过网易在线捐赠系统捐款)。

  经协调,网易于2008年5月14日22时整停止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宣传合作,同时通过网易在线捐赠系统捐款的受赠方改为廖冰兄人文基金管委会。

  “红十字会总会不愿接受将钱先打入网易设立的账号,再转入红十字会总会的账号。他们希望在全国范围内能够统一对外发布捐赠的渠道信息。”王艳青表示,之所以后来选择廖冰兄人文基金作为捐赠平台,是因为此前也有合作。

  此前,对于双方解除合作,外界猜测更多放在红十字会总会捐赠渠道不透明,网易无法全程监控。“事实上,我们在14日22时前的捐款,都汇入了红十字会的账户,如果它不透明,我们怎么会这么做呢?”王艳青表示,与廖冰兄人文基金的合作也于15日14时08分停止。

  事实上,此前为了网络捐赠的规范化,中国红十字会总会5月15日发表申明,表示目前与媒体的合作情况仅限于新闻发布和捐赠方式等信息的发布,未和任何媒体开展网上捐赠合作。同时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重申,号召全球抗震救灾,所有捐款方式为五种:通过银行捐款;通过邮局捐款;登录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网站捐款;通过短信捐款;以及热线电话。

  至于外界十分关心的捐款及捐物流向问题,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副司长庞陈敏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这是由捐赠所在地民政部统一接受,再统一划拨到四川当地民政部门进行分配的。

  红十字会总会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则对记者表示,捐赠数额信息将在网站上实时更新,对于收支两方面的数字,捐赠者都可以明确查询。

  至于每一笔钱款和物资都分发到何处,目前由于数量庞大还无法做详细跟踪。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原先经民政部批准红十字会可以在捐赠中提留10%作为机构运作经费,这次灾情巨大,情况紧迫,全部捐献钱物将100%用于灾区。

  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方面公布消息,截至5月19日18时,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及地方各级红十字会已接收到来自国内外捐赠款物达29.02亿元人民币,其中总会11.76亿元,地方各级红十字会17.26亿元。根据目前款物到位情况,已向灾区提供价值约6.49亿元救灾援助。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艳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