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恒指急跌573点 中资石油电信金融股受挫

  

  ⊙本报记者王丽娜

  受市场忧虑油价持续高企将进一步推高通货膨胀的影响,港股昨日走低。恒指走势疲弱,盘中低见25202点,全日收报25169点,跌573点,跌幅为2.230%,大市成交828亿港元。
国企指数跌394点,跌幅2.74%,收报13974点。

  从盘面来看,中资股昨日远远跑输香港大市,石油、电信与金融板块集体跳水,同时中资地产、金属板块也遭受重挫。国际原油价格屡创新高,使得投资者忧虑油价创新高令通货膨胀加重。三大中资石油股全线下挫,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分别跌4.35%及3%,中海油跌1.4%,该三只股份共拖累恒指逾100点的跌幅。

  四只中资电信股也全线下挫,中国移动昨日公布4月份用户数据,上个月新增用户741万,较3月份778万的新增用户量下降37万,从而引发市场的抛售,全日收市大跌2.9%,仅该股就拖累恒指102点的跌幅。另外,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分别跌2.89%及1.55%,不过网通则收平。

  此外,保险与银行类股份也未能摆脱颓势,集体走低,中财险跌2.44%,平保和人寿分别下挫2.26%及1.77%。瑞士信贷昨日发表研究报告表示,维持对平保和人寿强于大市的评级,并将目标价上调至90及40港元。银行股也一改前几个交易日的上扬趋势,交行和建行跌3.29%及3.11%,工行跌2.77%,招行和中信银行跌2.1%及1.78%,中行跌1.47%。中银国际认为,四川地震对中资银行业08年盈利影响有限,加上重建和政府救助有可能减少损失,维持对工行、中行和中信银行优于大市评级。

  分析认为,目前市场呈现观望状态,恒指阻力位在26000点,随着周边市场的走弱,预计港股短期内仍将继续在25000点徘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